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没钱没背景 她拿到美国39所大学的录取通知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04月11日   01 版)

    大学录取丑闻让美国上下人心惶惶,但这并不意味着普通家庭的孩子就上不了好大学。就算你没钱没背景,一样能拿录取通知书拿到手软。前提是,你有多年规划、私人大学顾问、20多篇论文、50多个申请,以及家庭的坚定支持,就像美国女孩乔丹·尼克松那样。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截至3月14日,这个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17岁女孩已被39所院校录取,并获得了共计160万美元的奖学金,还可能收到更多的录取通知书。

    “起初我们欢呼雀跃,现在在想,‘这股来信潮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乔丹的母亲埃吉丽亚对亚特兰大WAGA-TV说。乔丹就读的高中表示,该校历史上没有人收到过比她更多的录取通知书。

    乔丹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她小学时得过小红花,还因为创作诗歌上过电视。她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高中时加入了校拉拉队,还参加了当地快餐店的领导力培训项目。父母相信,在精心培养下,女儿日后必成大器。

    乔丹的大学申请之旅始于高二。她和家人找到一位招生顾问,后者帮他们列出了一长串目标学校的名字。从高三起,他们聘用了专业的私人大学顾问,这是申请真正开始启动之时。

    《今日美国》报网站称,聘用私人顾问的花费在3000美元到6000美元不等。乔丹的妈妈是保险经纪人,爸爸是警察,这笔钱对他们来说不是小数目。不过,这笔钱花得很值。顾问确实帮了大忙。乔丹回忆说,顾问每周和她见两到三次面,为她制定SAT和ACT(“美国高考”)的目标,协助她搜集写论文所需的资料。

    对一名高中生来说,论文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我写了超过20篇论文,可算是知道什么叫论文了。”乔丹说。

    顾问帮他们细化申请名单,查看网上的大学排名、奖学金及毕业率。墙上的日历列出了每所学校的申请日期,以及是否可以申请提前录取。10月和11月,申请进入白热化阶段。

    “说得委婉点,也是压力山大。”乔丹告诉《今日美国》报网站。

    埃吉丽亚表示,申请大学可不是随便填张表就行,一所学校的网上申请费用有时可以高达80美元。因此,如果在大学的招生会上有免费的申请机会,他们就会当场填写申请表。他们还利用美国高校网申系统Common Application申请了数十所学校。乔丹总共在网上申请了68所学校,还在3所大学的招生会上填了申请表。

    收获的季节到了。第一个寄来录取通知书的是格兰布林州立大学,最近的一个是泽维尔大学。乔丹还没有想好到哪所大学就读,她要到5月1日才会作出决定。

    在接受《今日美国》报网站采访时,乔丹一家和他们的顾问分享了申请学校的三个要点。

    申请最合适而非“最好”的学校,因为最好的学校不一定最适合你。常春藤要求申请人个个是天才,但大多数学校只希望学生能够表现出自己的成长,比如:高中三年的成绩逐年提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外活动、能深入地培养某项特长……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些不那么严格却更接地气的学校往往更合适。“我鼓励客户找到让他们感到自在和快乐的学校。”乔丹的顾问说。

    让自己脱颖而出。网申系统虽然好用,但面对如出一辙的申请人,学校也会挑花眼,因此让自己与众不同格外重要。顾问表示,学生可以在申请流程之外进行一次校园访问,给招生办单独发一封私人电子邮件,甚至回复学校寄来的通知邮件,这些举动都可能让学校注意到你。

    与老师保持沟通。埃吉丽亚说,与学校老师的深厚合作关系对乔丹的成功至关重要。“了解你的孩子在课堂上做了什么,他们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如果你发现孩子的数学很差,那就给他们补课”。

    与孩子就学校教育进行交流也很重要。“想和别人谈论你的孩子,你首先得了解自己的孩子。不要只把他们当成孩子,要当成大人。如此一来,你才能客观地看待他们。”埃吉丽亚说。

 

“伊斯兰国”首领藏身何处
英国脱欧的国际影响开始显现
森林大火肆虐韩国
美国海军进入扩军时代
日本年轻人摒弃“我慢”文化
唱衰北约有点儿早
俄罗斯“高考”要考汉语啦
女方求婚会让男人“不够爷们儿”吗
没钱没背景 她拿到美国39所大学的录取通知
展品爆仓怎么办?美国博物馆: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