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极端天气困住美国战略司令部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28日   01 版)

    3月中旬,一场大规模冬季风暴席卷美国中西部,美媒称之为“炸弹旋风”。暴雨和融雪制造了毁灭性的洪水,淹没了包括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和内布拉斯加州在内的几乎整个密西西比河流域。据美联社报道,截至3月25日,洪水导致至少3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30亿美元。

    “毫无疑问,这是个怪物。”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格雷格·卡宾告诉美国《奥马哈世界先驱报》。

    不只民众遭殃,美军也未能幸免。据美国VOX新闻网报道,洪水吞没了内布拉斯加州的奥夫特空军基地。该基地的空军第55联队原本准备以沙袋抵抗,但洪水上涨太快,只得“缴械投降”。“我们继续努力也只能失败,所以放弃了。”基地发言人雷切尔·布雷克说。

    布雷克表示,到3月17日早上,该基地超过三分之一的面积没于水下,包括飞机维修库在内的至少30座建筑物泡在2.4米深的水中,另有30多座建筑受损,约3.6公里长的飞机跑道被淹了900多米。16日晚,该联队33架飞机中有9架从基地撤离,但VOX的照片显示,还有至少3架RC-135核侦察机和1架E-4B“末日”指挥机停在泡了水的基地里。

    美国科技网站“Verge”指出,奥夫特并非普通基地,而是美国战略司令部所在地,其主要任务是导弹防御、空间和全球打击、情报监视和侦察、网络战,还掌控着美国的核武库。《奥马哈世界先驱报》称,战略司令部总部并未被淹,但极端天气影响了美军的战备能力,乃至核威慑能力。至于基地何时能恢复,美军坦言他们心里没数。

    “很明显,我们面临巨大的挑战。”2017年6月,55联队指挥官迈克尔·墨宁在脸书上写道。当时,一场龙卷风袭击了基地。据VOX报道,那次极端天气给基地造成了2000万美元的损失。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美军已有一份长长的“极端天气受害者”名单。2018年9月,一场飓风袭击了北卡罗来纳州,当地的勒琼基地遭了大难。据《海军陆战队时报》报道,建筑损坏之严重,令这座海军陆战队基地维修和更换作业的耗资高达36亿美元。一个月后,另一场飓风几乎夷平佛罗里达,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将廷德尔空军基地加入了“受害者名单”。

    NBC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气候变化使风暴变得更频繁、更猛烈。平均温度升高令大气含水量随之提升,气温每提高1摄氏度,空气中的水分约增加7%,这就是为什么飓风带来的暴雨越来越强劲。

    美国智库“气候与安全中心”CEO弗朗西斯·菲米亚告诉VOX,极端天气正在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防部今年1月在报告中警告了“气候相关事件”的风险,例如“频繁发生洪灾”。美情报界的全球威胁评估也警告称,包括极端天气和洪水在内的气候危害将“威胁基础设施、健康、水和粮食安全”。

    奥夫特基地的遭遇似乎印证了这些预测,它还表明,在极端天气面前,军队也会变得软弱无力。

 

“通俄”调查结束 新“宫斗”或将上演
比基尼环礁:因“核”成名,为“核”被遗忘
拖欠军费的德国,会对北约回心转意吗
中国网络小说海外“圈粉”
学会挫折教育 不做“割草机父母”
不上大学,你也可以有竞争力
恋爱小说与爱情算法:如何找到对的人
极端天气困住美国战略司令部
你是办公室里的那个“异类”吗
在阿富汗,上战场是他们最好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