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征兵目标完不成 美军玩起新花样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28日   16 版)

    “军队给我吃,给我穿,让我尽情拉大栓。我永远不会停,当兵能把人生赢。”身穿迷彩服的大兵一边说唱,一边以军营为背景扭动摇摆。这不是艺人在拍MV,而是正儿八经的美军大作,出镜的两位歌手——一级中士阿尔隆多·萨顿和杰森·洛克,都是陆军征兵官。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国陆军高调发布了一段3分钟的音乐视频,内容是两位大兵激情说唱、分享从军体验。

    “要要要,切克闹,加入美军真正好,军队教你当领导。”萨顿和洛克唱道,“赚到钱,上大学,参军给你好明天。参加美军真骄傲,一身军服帅到爆。”音乐中不时插入伞兵纵身跃下、特种部队快速进出直升机、大兵端起突击步枪冲锋等让人热血沸腾的画面。

    为了顺应特朗普政府“让美军再次强大”的政策,陆军开启了面向年轻一代的大规模征兵。但事与愿违,据美联社报道,2018年陆军没能完成7.652万人的征兵目标,这是美国陆军自2005年以来首次招不到足够的兵。负责征兵工作的乔·卡洛韦少将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与经济不景气的前些年相比,年轻人如今更愿意去找工作。

    美军只好降低门槛,同时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应募者。据美国《海军时报》报道,海军推出了“征兵全家桶”,鼓动亲子一同参军。

    针对年轻人热衷网络的特点,军队入驻社交网络,向“宅人”们发起攻势。“美军准备了4种新广告,全面利用现有的一切社交媒体平台,向各族裔民众推送参军故事。”陆军征兵司令部指挥官弗兰克·穆斯少将说。萨顿和洛克的说唱作品正是他的得意之作。

    不只美军,西方多国开始在征兵广告中投年轻人所好。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军在1月推出了一系列电视广告、海报和广告牌,呼吁“游戏迷、低头族和自拍达人”来当兵,军队需要他们这样的人才。

    老将军们或许对说唱不感兴趣,但美军更在乎年轻人喜不喜欢。“它不见得能令我产生共鸣,对吗?但它得让17至24岁的年轻人有共鸣。”史蒂芬·汤森将军对《星条旗报》说,“我们相信它会。”

 

在阿富汗,上战场是他们最好的出路
征兵目标完不成 美军玩起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