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开工

本报驻柬埔寨记者 杨帆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28日   03 版)

    3月22日,中国企业承建的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举行动工仪式。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柬埔寨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项目,于3月22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了开工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中国路桥董事长卢山等两国代表以及当地民众约1万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金港高速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

    洪森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让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受益。金港高速项目落地,是柬中友好关系的果实,将促进柬埔寨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缩短交通时间。洪森表示:“我们相信,这条高速公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柬埔寨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孔铉佑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不遗余力,帮助柬埔寨修建了超过3000公里的公路,架设了8座大型跨河大桥,提升了柬基础设施水平,带动了当地物流、旅游等相关行业,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事实胜于雄辩,中国投资不是“陷阱”更不是威胁,而是来自兄弟的真诚帮助,是柬埔寨自主发展的助力,是让柬埔寨人民受益的惠民之举。金港高速是中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合作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首都经济圈和柬最大深水港西哈努克港,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这条高速公路是柬埔寨人民的圆梦之路、发展之路,更是中柬友谊之路、合作之路。

    卢山在仪式上介绍说,金港高速公路项目在建设期内,预期将直接雇用超过6000名当地员工,并为当地累计创造近1万个就业岗位。竣工后的运营期内,将每年为当地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机会。

    金港高速起点在金边市西侧,终点位于西哈努克港,全长约190公里,为全封闭高速公路。金港高速设计和施工皆采用中国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该项目为“建造-运营-移交”(BOT)项目,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建设期4年,运营期50年。

 

欧盟同意延长英国脱欧时限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开工
哈萨克斯坦代总统:全面延续原有政策
日本高官近期屡提“修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