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万“金星”闹伦敦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3月28日   08-09 版)

    3月23日,伦敦的游行队伍中出现讽刺“特蕾莎·梅用脱欧谎言杀死英国经济”的雕像。

    3月23日,欧洲公民组织在西班牙马德里发起抗议活动,旨在捍卫“欧洲人和英国人在欧盟的权利”。他们呼吁举行第二次英国脱欧公投。

    3月23日,英国诺丁汉民众高举“说离就离”的标语,参加“3月离去”活动。他们将一路步行至伦敦。这场由脱欧派发起的游行计划于3月29日抵达伦敦,那是英国最初决定脱离欧盟的日期。

    3月21日,欧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扮成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民众在欧盟总部外亲密依偎,呼吁“要爱,不要离”。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英国议会就跨党派议员提出的脱欧修正案进行投票,修正案以329票支持、302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只要首相特蕾莎·梅承认这一结果,政府就丧失了对脱欧进程的控制权。

    23日,无数面“蓝天金星旗”在伦敦街头飞舞,或许有百万之多。英国各地的民众赶到伦敦,汇入名为“将决定权交给人民”的游行,要求政府再次举行脱欧公投。组织者称,有超过100万人参与游行,其中不少人从其他欧洲国家赶来;这可能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游行。

    “时间到了,特蕾莎。”英国《太阳报》24日呼吁首相辞职,以换取脱欧协议一路绿灯。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百万“金星”闹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