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担心学位含金量下降 英国大学开始自查

编译 蔡梦吟   青年参考  ( 2019年02月21日   10 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 报道,英国教育部近日发布声明称,英国大学生获得一等学位的数量不断攀升,令人担忧,目前英国大学开展了一项全行业的审查与自查。

    英国教育部指出,自2013年以来,英国获得一等学位的毕业生比例每年都会上升不低于2个百分点。

    英国大学本科学位证书上会按学生成绩划分等级,分为一等学位、二等一学位、二等二学位和三等学位。一等学位意味着学生的平均成绩超过90分制的70分,而三等学位为勉强及格。

    英国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大学里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学生人数下降了1.2%。与此同时,从2017~2018学年开始,在英国攻读学士学位的本科生数量不断下降。

    由于近年来英国高校不断扩招,其毕业生的文凭含金量有所下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甚至有学者认为,目前英国大学的一等学位已缺乏应有的区分度,应该引入一种新的更高级别的学位等级来区分更优秀的毕业生。

    英国高等教育监管机构学生办公室的首席执行官尼古拉·丹德里奇对BBC说:“在一等学位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我们学生的学业成绩显得水分较多。为了让学生、毕业生和雇主对英国高等教育体系保持信心,英国的大学必须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迅速和果断的行动。”据其介绍,一些英国大学已开始采取措施,以应对学位等级的“通胀”。

 

英国正式推出两年制本科学位
担心学位含金量下降 英国大学开始自查
赴澳留学这些奖学金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