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向国际学校冲刺 寒假备考攻略在此

作者 张鑫   青年参考  ( 2019年01月31日   15 版)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在寒假好好放松是所有学生的愿望,但对想报考国际学校的学生来说,这个心愿有些奢侈,因为3月各大国际学校将开启新一轮招生,寒假是备考冲刺的“最后一公里”。以下是一些备考建议。

    国际学校的入学考核通常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笔试主要包含英语、数学、语文、物理(部分学校考查)、化学(部分学校考查)、生物(部分学校考查),面试则往往包括素质面试和英语面试。

    寒假期间,建议家长和考生有针对性地选择备考机构,进行一些英语封闭式强化课程,让孩子掌握更有深度的语言表达,以及与各学科类相关的英语词汇。

    必须注意的是,不仅要增加孩子的词汇量,更要让孩子掌握既可输出也可输入的词汇。一些孩子考试前死记硬背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这些都是短暂的记忆,过段时间就会忘记,不能算掌握了词汇。真正掌握词汇意味着:一个单词既能听得懂,也能说得出,在阅读的时候能理解,在写作的时候能运用。

    做好学习规划也很重要。如果确定了要考国际学校,那么家长和学生就应该共同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详细规划学生在每个时间点的任务目标,比如阅读多少英文书籍、每天进行多长时间的口语训练、每周几篇写作任务……才能帮助孩子循序渐进地达成目标。

    家长要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校信息,比如学校官微、开放日、展会等。同时也要仔细梳理、系统归纳往年的考试内容,帮助孩子早做准备。

    在备考的过程中,焦虑是大忌。家长往往不自觉地把负面情绪传染给孩子。

    家长应该明白,现在的每一步远远不到决定一生的地步,不管孩子走哪条路,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便可。

 

“相亲假”:带薪休假寻真爱
向国际学校冲刺 寒假备考攻略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