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澳大利亚这些艺术类专业受欢迎

作者 张鑫   青年参考  ( 2019年01月17日   11 版)

    澳大利亚多元的移民文化及先锋的艺术氛围,使得澳大利亚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在全球享有口碑。随着艺术创意产业的不断升温,加之澳大利亚的留学门槛相对较低,以下澳大利亚高校的艺术创意类专业正愈发受到留学生欢迎。

    1.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RMIT)

    RMIT的设计专业在澳处于领先地位。该校注重为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大多数学生在毕业前有实际工作经验,或参加过与行业密切相联的课题研究。该校设计系毕业的学生起薪高,很受雇主欢迎。

    推荐专业:

    园林建筑课程专业。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可持续性发展的设计理念,把美学、环保与先进科技相结合。

    动画和交互媒体等相关专业。RMIT是澳大利亚的老牌动漫名校,其动漫设计课程系统完备,从专科到本科、硕士和博士,从创意编剧、图像到数码艺术,从游戏行业、多媒体行业、广告行业、电影电视行业到动画设计行业,一应俱全。

    2.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莫纳什艺术与设计学院是该大学的王牌学院,提供所有主要艺术和设计专业的课程学习,从应用艺术到工业设计、内部建筑、平面设计和多媒体数字化艺术等,相当全面。

    推荐专业:

    平面设计专业。适合那些希望在企业形象设计、出版、广告、包装、数字化媒体、插图、信息设计、电视、交互式媒体等领域从事平面设计工作的学生。

    多媒体相关专业。课程涵盖了各种多媒体行业所需的知识背景,由艺术与设计系和信息技术系共同授课。申请这个专业不需要艺术或设计学的专业背景。

    3.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西海岸最早开设视觉艺术专业的院校,拥有100多年的历史,是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大学。

    推荐专业:

    珠宝设计专业。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设有珠宝设计专业的高等学府。科廷大学注重实践操作技能的培训,该专业为学生提供设备完善、宝石材料齐全的珠宝设计工作室,以及在大型珠宝企业实习的机会。

    建筑学相关专业。科廷大学设有本硕连读的注册建筑师课程,其硕士学位受到澳“建筑师理事会”认可。

    4.埃迪斯科文大学 (Edith Cowan University)

    埃迪斯科文大学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传媒学院,其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颇受欢迎。

    推荐专业:

    室内与空间设计专业。该校与宜家家居常年合作,为学生提供各种设计实践机会。在校生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获奖。

    影视及表演专业。澳大利亚许多一流艺术家毕业于这所大学。

    5.塔斯马尼亚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Tasmania)

    塔斯马尼亚大学成立于1890年,是澳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誉的大学之一。该校的创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将最前沿的虚拟现实人机界面技术与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相结合,很受学生及雇主认可。

    推荐专业:数字媒体专业。

    6.斯威本科技大学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设计学是该校历史最悠久、师资力量最雄厚的专业方向,拥有世界顶级的教学设备和大型综合多媒体教室。该专业常常邀请世界顶级艺术大师授课,定期邀请好莱坞导演及明星任教。

    推荐专业:

    多媒体设计。该专业主要教授数码电影制作设计领域的相关知识,使学生在动画、3D模型、数字影像、音频媒体和电子媒体沟通设计领域具备过硬的专业素养。

 

特朗普想留 留学生要走
澳大利亚这些艺术类专业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