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含10款智行车型

东风日产发布2022计划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26日   15 版)

    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12月的杭州凉意袭人。走进云栖国际会展中心,数款东风日产车型在通道旁整齐陈列。这个夜晚,它们之中的一款重要车型——第七代天籁迎来上市。

    2016年,日产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发布了日产智行,提出日产智行全球战略构想,将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12月18日当天,东风日产在杭州一并发布了“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按计划,至2022年,东风日产将导入10款日产智行科技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介绍,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日产将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向L3转变。到2020年,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导入并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2022年,将推出2款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智能动力方面,随着零排放、VC-TURBO智控引擎、e-POWER等技术导入,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继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之后,到2022年东风日产还将投放3款全新的零排放纯电动汽车。

    智能互联方面,张继辉表示,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每年将实现跨越式迭代升级,紧密连接消费者的用车与生活。

    此外,为提高消费者对智能生活的感知,东风日产将以每年3~6家的速度建设日产智行体验馆,目前,北京和广州的体验馆已投入运营。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日产智行将以全新的速度、广度和深度,融入未来出行生活,改变人与车的关系,让车成为人的伙伴。”

    当晚,继11月16日车展亮相之后,承载重要使命的第七代天籁正式投放市场。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6.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第七代天籁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为380N·m,百公里油耗6.6L。第七代天籁还搭载了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还配备了11项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至此,日系三大品牌中高级轿车产品均完成更新换代,新一轮的市场争夺战已然打响。

    今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累计实现销量102.94万辆,同比增长4.32%。其中天籁销量为10.31万辆,占东风日产整体销量的10%。作为销量主力之一,第七代天籁的上市,有助于提升东风日产未来经营业绩。

 

东风日产发布2022计划
大众或将为“排放门”付出超300亿欧元
荣威RX8获五星评级 风行T5获二星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