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19日   14 版)

    广汽集团牵手宁德时代

    拟46亿元投建动力电池项目

    12月14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的议案》。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控股子公司时代广汽拟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6.26亿元,项目建设期约24个月。宁德时代对时代广汽的持股比例为51%,广汽集团持股比例为43%,广汽新能源持股比例为6%。

    点评:合作是降低成本的有效方式。

    北汽蓝谷

    拟建设高端智能生态工厂

    12月12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的立项申请,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额25亿元。

    其中,土地、厂房、公用设施等投资拟计划由政府承建,北汽新能源有偿租赁使用;工艺设备投资及铺底流动资金拟由北汽新能源自筹。

    项目拟选址地块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总产能12万辆,其中一期规划5万辆产能,一期建设周期计划为完成审批后27个月。

    点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各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

    东风汽车

    控股股东拟补贴电动车

    12月11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因2018年度油耗及新能源积分存在缺口,东风汽车控股股东东风有限拟通过提供补贴的方式提升公司电动车销量,补贴车型为E-R30型、E11K型,补贴金额预计2.2亿元。

    此外,东风有限委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东风轻发进行M9T系列柴油机的开发,已确定机型的委托开发费用为3.81亿元(不含税)。

    点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全球车企如何应对“生存危机”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