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2月05日   14 版)

    受调查影响 北汽大规模召回新能源汽车

    11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北京汽车向其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12月1日起,召回2012年2月28日至2018年5月8日生产的部分E、EV、EX、EU、EH、新能源威旺EV系列纯电动汽车近7万辆。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制动助力真空泵等原因,导致制动助力真空泵失效,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制动助力性能不足,甚至失去制动真空助力功能,存在安全隐患。北京汽车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并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制动助力真空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召回车辆时间范围达到6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其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点评:调查了就召回,不查呢?

    设计不当存安全隐患? 斯巴鲁召回2.56万辆

    11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斯巴鲁汽车(中国)向其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9年1月1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BRZ系列汽车,共计2.56万辆。

    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可调节气门处设计不恰当,在使用过程中气门弹簧荷重超过了设计参数。另外,气门弹簧材料中存在可允许范围内的微小杂质,在该处可能发生断裂,造成发动机出现异响等不良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斯巴鲁汽车(中国)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气门弹簧,以消除安全隐患。

    点评:主动召回值得表扬,不过造车还是要用心。

    丰田汽车人事调整 上田达郎将接替小林一弘

    11月30日,丰田汽车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做出新的人事调整,其中涉及中国的人事调整如下:

    现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小林一弘离任。

    现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亚洲本部长上田达郎将就任丰田(中国)董事长;现丰田汽车公司中国部部长前川智士将就任丰田(中国)总经理、丰田汽车公司中国事务所总代表,并继续兼任中国部部长。

    点评:新官上任,会有怎样的“火”?

 

欧拉能否延续长城电动车神话
长安秀“技术肌肉”,未来汽车抢先一步?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