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28日   15 版)

    庞大集团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05万股

    今年以来,庞大集团因自身原因和市场环境变化,出现资金问题,引发资本市场关注。

    11月22日,庞大集团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显示,该集团高管蔡苏佳、赵旭日、刘宏伟拟分别减持不超过75万股;高管孙大志、曹学军、杨恒拟分别减持不超过60万股,分别占上述人员持股总数的25%。即上述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05万股。

    10月30日,庞大集团公布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1~9月,该公司营业收入为369.86亿元,同比去年减少2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34亿元,同比骤降170.7%,总资产较去年同期缩水近三成,显示出较大的经营压力。

    11月16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该集团接到相关监管部门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庞庆华所持有的全部股份被冻结。

    点评:没有什么能天长地久,曾名噪一时、做到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的庞大集团亦如是。

    江淮汽车明年拟产销整车及底盘50~60万辆

    11月19日,江淮汽车发布《关于2019年度产销计划的公告》。据初步测算,江淮汽车2019年度产销计划为产销各类整车及底盘50~60万辆,该产销计划为管理层初步目标,最终目标尚需经公司董事会批准。

    产量方面,10月,江淮汽车生产汽车34287辆,同比下滑24.47%;前10个月,江淮汽车累计产量为396873辆,同比下滑5.72%。

    销量方面,10月,江淮汽车销售汽车33536辆,同比下滑24.38%;前10个月,江淮汽车累计销量为395095辆,同比下滑7.49%。

    2017年底,江淮汽车公布2018年度产销计划为产销汽车60~67万辆。

    点评:产销同比均下滑,江淮汽车恐难完成今年计划。调低明年产销目标也是形势所迫。

 

“宫斗”失败 戴姆勒CFO想走不容易
依靠智联升级 哈弗H系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