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14日   15 版)

    宝马汽车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4.2%

    德国宝马汽车公布,其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下降27%,降至17.5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主要原因是研发成本增加令获利承压。

    宝马方面称,该集团汽车业务销售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8.6%降至4.4%,远低于8%至10%的目标区间。第三季度,宝马净利润同比下滑24.2%至13.8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2亿欧元。第三季度营收为247.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

    点评:在电动车等领域投入,远比亮眼的财报更务实。

    通用汽车遭NHTSA调查或扩大召回范围

    11月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正在调查通用汽车是否应该因雨刷故障而额外召回170万辆运动型车(SUV)。通用汽车曾经因此在2016年8月于美国召回共36.78万辆2013年款GMC Terrain及雪佛兰探界者(Equinox)等SUV车型。

    此后,NHTSA接到其他五个车款年份共249件的类似申诉。该机构正在研究是否应该扩大召回范围,进一步涵盖美国市场2010至2016年份的170万辆车。

    点评:对消费者尽责,成熟市场在这方面颇有心得。

    斯巴鲁因整车检查违规实施减产

    由于发现新的整车检查违规行为,斯巴鲁认为有必要完善品控体制,决定在整车工厂群马制作所实施减产。关于减产的方式,目前正在讨论,可能是把生产线关停一段时间,也可能是降低生产速度。

    斯巴鲁一直把安全和品质作为卖点,但现在,消费者对其信任出现了动摇。该公司决定采取根本性措施挽回局面。

    点评:失信是要付出代价的。

 

广汽讴歌全新RDX上市
日产汽车上半年营收3384亿元 同比降2.4%
中国成奥迪唯一增长市场
柯迪亚克GT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