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肩负品牌和销量重担

广汽讴歌全新RDX上市

作者 紫竹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14日   15 版)

    讴歌全新RDX上市发布会。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11月6日,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脚下,作为广汽讴歌第三款国产战略车型,全新一代RD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32.8万至43.8万元;同时,广汽讴歌发布了全新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 异行者”。全新一代RDX是第一款基于讴歌全球品牌口号“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从零开始设计研发的重要车型,也是首款在中国和北美同步上市的全球车型。

    据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介绍,全新RDX在北美上市后,首月销量突破7000辆,并连续三个月成为美国豪华中型SUV销量第一。进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后,RDX又将有怎样的表现?

    发布会上,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表示:“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和日趋年轻化的消费升级需求,广汽讴歌把目光聚焦于独具生活品味的年轻精英人群,围绕品牌、产品、服务全方位升级,提出全新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 异行者’。”

    据悉,广汽讴歌RDX在设计之初,就以“全天候飞航SUV”为开发理念,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在外观设计、动力操控、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本土化调整,藉此成为广汽讴歌进击豪华中型SUV市场的重要车型。

    外观设计上,新一代RDX的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搭载全新设计的LED光学照明系统。

    动力操控上,新一代RDX搭载2.0T 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匹配第四代SH-AWD系统,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380N·m。全新RDX搭载智能动力系统,可在“Snow/Comfort/Sport/Sport+”四种模式下进行自由切换。

    科技配置上,全新一代RDX配备智能精准触控系统,以及录音室监听级3D音响系统,满足消费者对高级质感的需求。提及全新品牌世界观的深远意义时,郑衡表示:“‘I am different 异行者’全新品牌世界观将化作广汽讴歌和异行者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拉近我们心灵的距离,让我们更好地遇见彼此、理解彼此,共勉前行。”

    据悉,以全新品牌世界观为基石,广汽讴歌将启动全新的品牌营销活动,通过构建全新形象特约店等一系列行动来改变当前讴歌品牌面临的不利形势。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前10个月,讴歌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42.9%。

    逐渐被边缘化的讴歌品牌,在全新产品和全新品牌世界观的助力下,欲改变其在中国市场的处境,依然任重道远。对一个豪华品牌而言,高产品价值以及可以支撑品牌的车型举足轻重。全新一代RDX能否脱颖而出,当前仍需观察。

 

广汽讴歌全新RDX上市
日产汽车上半年营收3384亿元 同比降2.4%
中国成奥迪唯一增长市场
柯迪亚克GT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