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丰田为未来移动社会提出解决方案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07日   13 版)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丰田汽车(以下简称“丰田”)联合丰田集团公司,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参展。在本次展会中,丰田构建了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未来物联网社会蓝图,如有效利用二氧化碳零排放的清洁能源,活用丰田生产方式的农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还针对世界共通的“环境”、“交通”、“老龄化”课题,设立“城市生活”、“氢能循环社会・技术”、“与自然共生”三个展区,展示多样化解决方案。

    在“城市生活”、“与自然共生”展区,丰田展出了社会共享移动出行平台“e-Palette”。该平台以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为支撑,用于拼车、共享乘车、货物运送、产品销售等商业用途。它不仅可用于“人”与“物”的移动,还可以自由思考和联想,将店铺本身送到用户身边。换言之,用户不再需要亲自去店铺,自动驾驶服务会将店铺和公共服务等送到用户身边。

    在“氢能循环社会·技术”展区,丰田展出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MIRAI”、氢燃料电池巴士“SORA”、氢燃料电池卡车及氢燃料电池叉车。

    丰田还展出了基于雷克萨斯LS500h改造的自动驾驶试验车,自动驾驶在消除交通事故伤亡、缓解拥堵、减缓老龄化进程方面较有潜力。

 

进退维谷 造车新势力为何仍有机遇
丰田为未来移动社会提出解决方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