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汽大众推出两款新车提振销量

作者 陈楚   青年参考  ( 2018年11月07日   15 版)

    10月31日,上汽大众中高级轿车全新一代帕萨特和全新SUV途岳在昆明联袂上市。

    全新一代帕萨特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万至28.89万元,同时推出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补贴后建议零售价为24.99万至25.99万元;全新途岳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为16.98万至22.98万元。

    作为上汽大众的功勋车型,引入中国市场18年来,帕萨特累计销量突破250万辆,与雅阁、凯美瑞一道成为中国B级车市场具有重要地位的车型。此次全新换代,该车将继续承担上汽大众中高级轿车市场的销量重担。

    全新一代帕萨特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流动韵律设计理念,轴距由从2803mm提升至2871mm,接近C级车标准,并配有电动全景天窗。新车在乘坐舒适性、科技配置以及驾驶辅助方面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例如:全系标配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AFS大灯智能随动转向、盲区监控系统等。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搭载了大众集团第三代EA888发动机高功版以及卓效版两套2.0T动力系统,搭配大众集团全新的DQ381变速箱,整车在动力、噪音、操控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

    高功版2.0T发动机为大众旗舰C级轿车辉昂、奥迪A6L上同款,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综合油耗为6.7L;卓效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320N·m,综合油耗为6.3L。

    作为大众品牌在国内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混合动力模式百公里加速7.8s,综合续航里程1043km,纯电模式续航里程63km。

    全新一代帕萨特的推出,有助于上汽大众巩固在轿车领域的市场份额。

    而在SUV领域,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车型布局略显单薄。随着途岳此次上市,其或将与途观L、途昂形成合力,共同面对增速放缓的SUV市场。

    作为途观丝绸之路版的继任车型,途岳长、宽、高分别为4453mm、1841mm、1632mm,轴距2680mm。为满足消费者需求,途岳提供330 TSI(2.0T)和280 TSI(1.4T)两种动力选择。

    途岳330TSI车型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卓效版2.0TSI发动机,额定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DQ381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280TSI车型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DQ200七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9L。

    值得一提的是,途岳装备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7种驾驶模式选择、HDC陡坡缓降功能且全系标配独立悬架,可以满足多种驾驶需求。

    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9月,乘用车销售206.05万辆,同比下滑12.04%。1至9月累计销售1725.77万辆,同比仅增长0.64%。

    作为国内销量领军者的上汽大众,今年1~9月,其累计销量为151.66万辆,同比增长2.99%;但9月销量为18.8万辆,同比降幅达到14%。因此,在同一天推出两款重要车型,表明上汽大众为提振销量做了充分准备。

 

上汽大众推出两款新车提振销量
受关税与发布成本拖累 沃尔沃季度收入跌50%
斯柯达柯珞克推TSI280优享版 售16.49万元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