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特汽车:美国钢铁成本全球最高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24日   16 版)

    10月22日,有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全球运营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指出,“得益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钢铁加征关税的政策,“美国的钢铁成本高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他还透露,福特正与政府就关税一事进行商谈。“我们告诉他们,在本土市场我们需要有成本竞争力,才能在全球范围内竞争。”

    9月,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呼吁美国政府尽早解决贸易摩擦问题,称贸易争端将给福特“带来更多的伤害”。虽然福特大部分生产材料在美国本土采购,但贸易摩擦将吃掉其约10亿美元利润。

    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后,2018年美国国内热轧钢卷价格(美国产钢铁的基准价)上涨28%,使得美国国内钢铁价格上涨至920美元。

    点评:美国汽车“三巨头”对特朗普又爱又恨。

 

奥迪因排放问题被罚款8亿欧元
福特汽车:美国钢铁成本全球最高
特斯拉推出新Model 3售价4.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