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IEEVChina 2018展会在京举办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24日   13 版)

    10月18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简称 IEEVChina 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此次大会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展两大板块组成,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7个产业领域。

    展会通过“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国际展区”、“智能网联汽车展示专区”等特色展区,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国内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产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

    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是今年展会新增的展区,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百度、北汽、长安、一汽等企业通过自动驾驶车辆试乘和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参与演示体验的红旗H7 PHEV、百度阿波龙、长安逸动EV460、北汽越野BJ80C四个型号自动驾驶演示体验车,基本都具有障碍物识别、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行人避撞、换道辅助、自主调头等功能,普遍集成智能传感器、网联短距离通信、大数据云平台等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可实现组队协同行驶。还有车辆可实现远程自动取、还车。具有L4级智能驾驶的车辆,在有规范的交通标识道路上自动行驶,系统可以处理任何异常情况,人可以完全不控制车辆。通过路口时,远程即可获取红绿灯状态,以决策本车通过的最佳方式,或变速行驶、停车等待。

 

奇瑞汽车能否重现辉煌?
IEEVChina 2018展会在京举办
飞度携粉丝创“最大车模型拼图”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