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创业者说

“我和中国伙伴的关系会更上层楼”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24日   11 版)

    皮特·考斯特

    美国Baltu Studios(虚拟现实教育工作室)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我看过一个试验,让互不相识、文化各异的人们盯着对方的眼睛看5分钟,不交流、不说话。5分钟之后,虽然他们不懂对方的语言、不了解对方的文化,但他们会情不自禁地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感觉互相理解了。因为四目相对的时候,你会深刻地感到,对方其实是和你一样的人,我们都站在地球这个大石头上。我对在座各位的唯一要求,就是尽量超越任何表面的问题,从最基本的、人类共通的情感入手交流,并最终彼此理解、相互支持。我特别感谢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访华。我热爱中国人民、中国文化,此次经历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帕特里克·麦克法兰

    美国Korwave(宠物可穿戴智能设备)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在创业的路上,可能常常会感到特别孤独,但让我特别感激的是,在中国我见到了很多同道中人,有着同样的感受,经历过同样的事情,有同样的体验。创业者是突出的、特殊的群体,中美创业者心意相通。虽然当前中美正在经历贸易摩擦,但我和中国伙伴之间的关系是强有力的、不受影响的,而且这种关系只会不断深化、更上层楼。”

    特里克·蒂德韦尔

    美国创新实验室&史密斯科技风投创始人

    “有时候,我们觉得金钱、贸易这些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但实际上它们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什么呢?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我们彼此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想法,为友谊建立坚实的基础。友谊比钱更重要,因为友谊是超越国界、政治、文化的,这是我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要感受。”

    贝斯·莱瓦伦

    美国Italicized咨询公司创始人

    “在这次交流营活动中,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思考我们的梦想,我们和中国创业者的合作伙伴关系,还有我们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很多美好的目标不是那么容易达成的,但我们必须一步一步走下去。我从中国朋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发。我非常期待未来我们共同创造出的成果!”

    蔡梦吟 整理

 

中美创业青年合力做大中美关系“蛋糕”
“我和中国伙伴的关系会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