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挑战“不可能”:试驾冠道240TURBO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17日   14 版)

    天气逐渐转凉的9月下旬,在北京师合安驰运动中心,笔者参加了广汽本田冠道240TURBO试驾会。本次试驾分为场地试驾和道路试驾两个环节。在场地试驾环节中,设置了单侧滚轴,连续变向弯道,直线加速,45%仰天坡等科目。

    简单的发车仪式后,笔者启动车辆,缓缓驶出停车区,经过一段直路,调整车辆行驶方向,然后将车辆左轮对准滚轴,进行单侧滚轴科目。得益于冠道240TURBO搭载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通过滚轴时,车辆给笔者的反馈是平顺稳定,没有出现打滑。

    来到翻越45%仰天坡(驼峰)环节,笔者坐在车里面对陡坡,不免有些紧张。但事实证明,只要放松心态,相信自己和车辆,仰天坡也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在两级减速器和宽胎辅助下,随着车辆离地面越来越远,笔者心里有了一丝成就感。

    动力方面,冠道240TURBO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在45%仰天坡和百米加速环节游刃有余。

    此外,冠道的NVH表现可圈可点。该车全系标配铝合金降噪轮毂,底盘悬挂也进行了优化。通过碎石颠簸路面时,车辆能降低胎噪和路噪,而ANC主动降噪、轮圈静音技术以及双层隔音玻璃等配置,也对静谧性起到提升作用。

    接下来的道路试驾环节,笔者驾驶冠道240TURBO依次经过了城市路和高速路。行驶中,虽然轴距超过2.8米,但该车行驶平顺、操控灵敏,过弯支撑性也让人更为自信,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冠道240TURBO百公里油耗为7.6L。

    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车型,冠道自2016年上市以来凭借动力性和大空间获得了市场认可。“金九银十”之际,其能否有更好的销量表现,令人拭目以待。

    根据广汽集团发布最新产销快报,9月,广汽本田销量为6.96万辆,同比增长3.8%;1至9月累计销量为52万辆,同比增长3.51%。其中,作为广汽本田旗舰SUV车型的冠道,前8个月销量超过5万辆。

 

全球汽车制造商电动化路线图
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开工
挑战“不可能”:试驾冠道240TUR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