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开工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17日   15 版)

    10月16日上午,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开工及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投产活动在长沙举行。随着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实施,广汽三菱将建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发展格局。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落户长沙经开区,占地面积324亩,包含发动机厂房、配套物流、办公区及新能源生产车间综合区,一期年产能20万台。发动机装配采用柔性化生产线,目前生产欧蓝德车型的2.0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即将上市的奕歌车型的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条生产线是三菱汽车在全球首条实现3种机型混线生产的生产线。发动机装配自动化率约50%。发动机这一核心零部件本地化,将有效扩充广汽三菱产能,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全球汽车制造商电动化路线图
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开工
挑战“不可能”:试驾冠道240TUR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