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9月上榜新书

作者 季思聪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17日   10 版)

    非虚构类

    ★《恐惧:特朗普在白宫》

    作者鲍勃·伍德沃德是广受尊重的资深记者,1973年因报道“水门事件”并导致尼克松辞职而名声大噪。他供职于《华盛顿邮报》近50年,1973年和2003年两度获普利策奖,出版过18本畅销书,包括关于从尼克松到奥巴马的历届美国总统的8本著作。在采访大量知情人、查阅大量会议记录、阅读大量档案文件包括私人日记的基础上,伍德沃德在本书中披露了特朗普当政头一年的白宫内情,以及特朗普对重大外交与国内政策是怎样做决定的。

    (Fear,Bob Woodward,Simon & Schuster)

    ★大众史论《21世纪的21个教训》

    电脑和机器人将怎样改变人类存在的意义?我们怎样应对假新闻横行?国家和宗教依旧息息相关吗?我们应该给下一代灌输什么?本书对当今时代的技术、政治和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和有远见的探索,认为积极地面对这些问题,才是我们该做的选择。作者尤瓦尔·诺亚·赫拉利拥有牛津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任教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出版过被译成45种语言而畅销全球的《智人:人类简史》和《人神:未来简史》。

    (21 Lessons for the 21st Century,Yuval Noah Harari ,Spiegel & Grau)

    ★回忆录《每一天都是多赚的》

    作者约翰·克里是外交官之子,毕业于耶鲁大学,参加过越南战争,从战场归来后投身反战运动。从1984年起,他担任过5届马萨诸塞州参议员,2004年竞选过美国总统,2013年接替希拉里·克林顿,当了4年美国国务卿。任何拥有这些资历的人都不会缺少回忆录的素材,单是他与特德·肯尼迪、约翰·麦凯恩、奥巴马等交往的故事,就足够引人入胜。不过,克里回忆录打动人心之处,还在于他表现出的真诚、深度和灵性。有评论说,他不仅讲述了自己的人生,还让读者看到了大家经历的时代。

    (Every Day Is Extra,John Kerry,Simon & Schuster)

    ★《特朗普宫,普京宫》

    本书对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的、美俄高层人士及地下社团之间的隐秘关系,乃至俄罗斯黑帮帮助特朗普入主白宫,首次进行了全面调查。作者克雷格·昂格尔毕业于哈佛大学,曾任《纽约观察》杂志编辑、《波士顿》杂志总编辑,长期为主流媒体撰稿,并在多家电视台担任评论员,出版过畅销书《布什宫,沙特宫》。

    (House of Trump, House of Putin,Craig Unger,Dutton)

    ★回忆录《精神错乱:特朗普白宫内幕》

    曾任美国总统助理、总统公共联络办公室新闻主任的奥马罗萨·马尼戈特·纽曼,与特朗普的合作持续了15年,她和特朗普多次联袂登上电视,见证了2016年大选,并在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在他身边工作了一年。与特朗普合作比她更久的人,在内阁中并不多见,但这种牢固的关系还是走向了终结。现在,纽曼决定向世人公开那些具有爆炸性且令人瞠目结舌的关于特朗普的故事。除了担任公职,1974年出生的纽曼还是真人秀演员、霍华德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Unhinged,Omarosa Manigault Newman,Gallery)

    虚构类

    ★奇幻小说《贡多林陷落》

    超级魔王摩格斯与天下水王乌尔摩,为了美丽而神秘的城邦贡多林,在众神或明或暗的支持与阻挠下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明争暗斗。作者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是英国已故著名小说家、牛津大学语言学和文学教授,人称“现代奇幻文学之父”,他的作品被译成50多种语言,其中的《魔戒》影响了几代读者。本书由托尔金的儿子克里斯托弗根据他留下的作品,按照他的文风编写而成。

    (The Fall of Gondolin,J.R.R. Tolkien,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科技惊险小说《影子暴君》

    约两千年前,9个掌握着巨大秘密、具有改变历史能量的人,被一位东方帝王判定有罪。现在,他们的后裔形成了两个对立派别,都认为自己在拯救世界。然而,他们的争斗很可能令人类面临末日。胡安·卡布里略率领的专家小组面对两路势力的夹击,试图运用各种高科技武器阻止人类毁灭。作者克莱夫·卡斯勒是世界知名畅销作家,作品多以探险尤其是海底探险为题材,已出版5个畅销系列共50余部。他还是海底探险专家,率领的团队已打捞起60多艘沉船。与他合作的波伊德·莫里森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工程学博士,与卡斯勒合作出版“俄勒冈档案”系列。本书是这一系列的新作。

    (Shadow Tyrants,Clive Cussler & Boyd Morrison,Putnam)

    ★西部惊险小说《冬天的深度》

    墨西哥毒枭绑架了沃尔特·朗迈尔警长的爱女卡迪,要把她交给最恨沃尔特的敌人。美国政府帮不上沃尔特太多的忙,墨西哥当局更不能指望,这位警长只能孤身一人踏进高温笼罩的沙漠,面对成群结队的敌人。作者克雷格·约翰逊是惊险西部小说畅销作家,著有脍炙人口的“朗迈尔系列”,获得众多奖项。他住在怀俄明州尤克罗斯镇,全镇人口仅25人,房子也是他自行建造的。

    (Depth of Winter,Craig Johnson,Viking)

    ★惊险小说《得克萨斯巡逻员》

    得克萨斯州巡逻员罗里·叶慈表现优秀、广受赞誉。这天,他在家乡看到了前妻被杀的可怕犯罪现场,他本人被视为重大嫌疑人。罗里必须抓到凶手。作者詹姆斯·帕特森是顶尖畅销小说家,创作能力惊人,保持着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次数最多的吉尼斯纪录。与他合作的安得鲁·鲍雷尔是悬念小说获奖作家,在新墨西哥大学教授写作。

    (Texas Ranger,James Patterson & Andrew Bourelle,Little, Brown)

    ★犯罪小说《她的碎片》

    安德里娅一直觉得自己很了解母亲劳拉的人生,然而,某日在商场的见闻令她发现了“另一个母亲”。原来,在近30年的时间里,劳拉隐瞒了真实身份,而现在她暴露了。警察需要劳拉的说辞以证明她无辜,但她拒不开口,安德里娅必须追踪并揭开母亲的过去,否则,她俩都将失去未来……作者卡琳·施劳德的作品在120个国家的销量达到3500万册,很多被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卡琳还是非营利组织“挽救图书馆”的创始人。

    (Pieces of Her,Karin Slaughter,Morrow)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9月上榜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