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9日   13 版)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 预计年产能30万辆

    8月30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成投产仪式在天津举行。资料显示,华北基地是一汽-大众年内启动的第四座新工厂,预计年产能为30万辆。截至2020年,华北基地累计投入将达到130亿元,并在生产、质保、管理等方面革新升级。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柱。”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致辞中表示。他说,大众汽车品牌和奥迪品牌车型将在天津工厂投产。

    此外,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核心车型也亮相于本次的投产仪式上。海兹曼表示,一汽-大众将凭借在此生产的新款SUV车型进军中高端市场。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攻坚”之年,华北基地作为一汽-大众攻坚项目的重要一环,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的布局,还将成为一汽-大众实现 “2025战略”的关键一步。

    点评:大众之心,路人皆知。

    吉利汽车:延迟沃尔沃首次IPO

    因担心贸易摩擦影响沃尔沃估值,吉利汽车将推迟沃尔沃汽车首次公开发行(IPO)。

    沃尔沃原计划年底前上市。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必须选择最佳时机上市,目前不是给投资者带来确定性上升空间的时机。

    点评:一边是加速上市,一边是推迟上市,新势力车企和传统车企的行事方式的确不同。

    庞大集团:冀东物贸减持2407万股

    根据庞大集团9月13日发布的公告,9月11日、12日,庞大集团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东物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票2407.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本次减持后,冀东物贸不再持有庞大公司股份。

    庞大集团主营业务为汽车经销及维修养护,2017年以704亿元的总营收在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排名第四。9月14日,庞大集团报收1.68元/股。

    庞大集团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下降17.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亿元,同比下降12.82%,扣非后净利润亏损超过6亿元,同比暴跌2784.64%。

    点评:作为汽车经销巨头,庞大集团“屋漏偏逢连夜雨”。

 

福田汽车财报为何不好看
福特首次在中国开放道路测试C-V2X
上汽集团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