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惠及12万青少年

捷豹校园足球与英超劲旅热刺开启战略合作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9日   15 版)

    “作为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捷豹路虎中国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非常荣幸能够和热刺俱乐部再度携手,在校园足球领域开展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通过引入青训理念、开展培训课程、传递足球精神,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普及,为振兴中国足球事业、实现体育强国梦奠定坚实的人才根基。”9月17日,中国成都,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捷豹·托特纳姆热刺校园足球启动仪式上,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执行副总裁王燕如是说。

    在梦想基金第一阶段与热刺顺利合作的基础下,捷豹路虎将再度与这支英超劲旅联手,开启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以促进足球在中国青少年中的普及,全面推动捷豹路虎CSR价值共赢体系建设。本次合作预计在未来三年,惠及120所学校、12万中国青少年。

    为夯实中国足球人才根基,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制定了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师资队伍,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全面发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积极寻求丰沃的发展土壤,以便大力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而成都作为中国首批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之一,不仅拥有悠久的足球文化传统,更能发挥足球试点城市的资源优势。此次捷豹校园足球项目首次登陆成都,能为普及校园足球提供更完善的条件,预计将使青羊区4万余名师生获益。

    足球教练中坚力量不足、足球青少年普及度不高,是中国校园足球普及需要克服的两大问题。此次,捷豹校园足球项目直面中国足球发展瓶颈,通过引入英超先进培训理念,全方位提升中国青少年足球教练的专业素质,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培养后备力量。

 

从合资公司看中国汽车业“巨无霸”
捷豹校园足球与英超劲旅热刺开启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