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特首次在中国开放道路测试C-V2X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9日   13 版)

    9月15日至18日,2018年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召开期间,福特汽车首次公开演示C-V2X技术的应用场景,标志着福特汽车在支持C-V2X技术在全球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进展。该技术能够帮助改善车辆安全性能,提升道路交通效率,以及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C-V2X是一种先进无线通讯技术,赋予车辆、道路基础设施、行人及其他交通参与者能实时互联的能力,用“同一语言”进行信息交互。该技术是车辆传感器的一种重要补充,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共享当前状态,位置及行动意图等信息。无论是否有蜂窝网络的协助和覆盖,该技术都能保证重要警示信息在关键时刻能被及时正确推送。

    自今年5月参与无锡项目以来,福特汽车与政府、合作伙伴共同运用C-V2X技术的直连及网络两种模式,测试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互联(V2I),车辆与车辆互联(V2V)以及车辆与行人互联(V2P)等应用场景。

 

福田汽车财报为何不好看
福特首次在中国开放道路测试C-V2X
上汽集团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