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4 版)

    天齐锂业拟投资14.31亿元投建碳酸锂工厂

    9月7日,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遂宁安居区启动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工厂的建设工作。

    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遂宁天齐锂业有限公司,项目内容为建设一个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工厂。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4.31亿元,将于2020年5月底投产。

    点评:开采都是未雨绸缪,用完了怎么办?

    比亚迪前8个月新能源车售出11.55万辆

    9月6日,比亚迪发布产销快报显示,8月,比亚迪总销量为4.1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燃油汽车销量分别为2.18万辆、2万辆。

    前8个月,比亚迪的累计销量达到30.36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燃油汽车销量分别为11.55万辆、18.81万辆。

    点评:新能源与传统燃油车几乎持平,不知是福还是祸。

    戴姆勒欲和特斯拉争夺高端电动车市场地位

    9月5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的奔驰发布了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

    EQC是一款有着贯穿式尾灯和简洁内饰的电动SUV,续航里程为450公里。

    据了解,该车将在德国不莱梅和中国北京生产,于2019年底在中国上市。此外,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推出10款电动车型,希望到2025年电动车的销量能够占到整体销量的15%至25%。

    点评:戴姆勒会和吉利合作吗?

 

丰田吉利联手,或改变中国新能源汽车格局
合资品牌首款“互联网汽车”9月20日上市
名爵HS 9月16日上市 预售价17.18万元起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