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VV6是WEY品牌的“及时雨”吗?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6 版)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推出的高端品牌,WEY自2016年11月问世已度过22个月,首款车型VV7投放市场也有18个月了。过去一年半,WEY品牌虽然还是“襁褓中的婴儿”,在强敌环伺的中国SUV市场,却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

    面对恶劣的整体环境,SUV细分市场今年普遍收成不好,并且出现十几年来罕见的同比负增长。需要雨水和养分以快速成长的WEY品牌,同样面临严峻挑战。

    虽然WEY品牌去年两款车型VV7与VV5联手销量突破万辆大关,今年也推出了PHEV车型P8,但从长城汽车产销快报来看,其销售压力不断增大。所以,对WEY品牌,既需要加强已推出车型产品力和存在感,也要加大新产品投放力度。

    相比VV5、VV7和P8的凌厉,造型更“中庸”的VV6,也就成为WEY品牌下半年非常重要的推力。那么,VV6究竟有没有“两把刷子”,成为WEY品牌和长城汽车的“及时雨”?

    实际上,相较三位前辈,VV6造型变得柔和不少,一度让人们担忧这款车会影响WEY品牌的整体风格,该车还可能抢走其他两款燃油版车型的销量。

    不过,通过一天与VV6的接触,笔者发现,WEY品牌也设法对原有产品谱系做出差异化:首先,VV6是WEY品牌第一款采用四驱系统的车型;其次,新车搭载了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第三,该车还是WEY品牌首款采用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型;第四,该车首次在后备箱盖板运用“魏派”标识,而不再是之前的“长城汽车”。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全新车型打开局面后,未来VV7、VV5与P8也将通过上述配置来提升产品竞争力。因此,对WEY品牌,后来的VV6反而成为该品牌新技术的“先驱”,同时也是品牌独立的标志。

    回归到产品上,VV6与其他两款燃油车最大的差别,就是应用了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VV6的四驱系统拥有3种驾驶模式(标准、运动、经济)与3种全地形模式(雪地、泥地、沙地),能够提升车辆越野能力、通过性及稳定性。

    由此也就不难理解,中国消费者在向往诗和远方的过程中,对四驱SUV的需求越来越强。欧蓝德这样的产品能够热销,与其四驱性能有一定关系。

    除了四驱系统,VV6也是WEY品牌首次智能网联化的尝试。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和实时路况、4G车联网和手机无线充电,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对处于“智能网联时代”的80、90和00后,科技配置日益成为影响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在这方面,WEY品牌和长城汽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一方面可以让该系统更具WEY的品牌特征和格调;另一方面,WEY品牌需要供应商多元化,除与国外供应商合作,也可选择本土优秀供应商。因为像科大讯飞这样的本土公司,更理解中国消费者。

    众所周知,WEY品牌从创立伊始,就将安全作为核心DNA。VV6也成为目前WEY品牌系列中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比较强的一款产品。

    与博世进行深度技术合作后,VV6搭载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集成了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29项常规安全配置。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工作速度范围可达0~150Km/h; 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包含行人、汽车和自行车识别)则令新车成为50万元内唯一匹配该功能的产品。

    此外,通过采用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LCK车道居中辅助系统等功能,VV6已经触摸到了L2级自动驾驶的门槛。作为主力价格在15万至17万元区间的车型,这样的配置实属难得。

    长城汽车发布的最新产销快报显示,8月,WEY品牌销量重新回到万辆水平以上,其中VV6销量为1038辆;今年前8个月,长城汽车WEY品牌销量为9.49万辆,同比增长477%。

    或许,对WEY品牌和VV6而言,考验刚刚开始,但对整个品牌而言,VV6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接下来,如何让产品力不错的VV5、VV6和VV7一道保持高存在感和曝光度,将向整个长城汽车提出挑战。

 

VV6是WEY品牌的“及时雨”吗?
广汽三菱销量连续25个月同比增长
奥迪8月中国销量5.74万辆
特斯拉及CEO马斯克或涉嫌证券欺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