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电动化布局开端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欲破技术瓶颈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05日   14 版)

    8月29日,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上市。新车推出锐酷版、锐领版、锐智版和锐尊版4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9.98万~25.98万元,并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

    作为广汽本田战略车型,第十代雅阁自今年4月发布以来,累计销量达到4万辆,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据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透露,第十代雅阁的购买者中,35岁以下的占比达到60%。

    第十代雅阁混动版车型将与汽油版车型形成互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单从市场指导价看,第十代雅阁混动版车型已经下探至20万元以下,并与汽油版车型售价区间出现重叠。就此,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为了让更多年轻消费者体验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的i-MMD混动系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有能力购买混动版车型。

    不难看出,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将成为广汽本田希望走量的产品。广汽本田希望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销量能占到整体销量的30%,未来还将不断提高销量占比目标。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的是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核心优势在于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在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与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在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综合工况油耗方面,官方给出的数据为4.0L/100km,而在极限挑战赛中,最好成绩为3.1L/100km,极限续航里程最好成绩为一箱油(60L)行驶2143.8公里。

    外观设计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与汽油版车型差别不大,最明显的区别应该是车身两侧及车尾增加了专属的HYBRID混动标志。车身整体线条设计、配色选择、扁平化的视觉效果等都充满运动气息。内饰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配备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8英寸悬浮中控屏和全景天窗等。

    空间布局方面,由于电池组被安置在后排座椅下方,新车后备厢较为平整,空间达到573L。此外,车内静谧性比以往的车型也有了很大提升。

    整体来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混动轿车市场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再结合第十代雅阁汽油版的销量表现看,其混动版市场表现可期。

    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混动车型将是其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汽本田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表示,到今年年底,广汽本田的其他车型也将发布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版本。

 

中国车企“第三梯队”提前开启淘汰赛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欲破技术瓶颈
携手北京时装周 华晨启动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