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7月上榜新书

作者 季思聪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15日   07 版)

    非虚构类

    ★政论《没错,我们(依然)能》

    2016年11月9日,丹·普费弗和大半个世界一样,早晨刚醒来就傻了眼:特朗普怎么入主白宫了?彬彬有礼、深思熟虑的“体面人”奥巴马,怎么被这么个“滑稽真人秀明星”取代了?普费弗的第一个念头是摔掉电话,搬到另一个国家去。不过,他最终决定坐下来写这本书,详述了奥巴马如何与创造出特朗普的政治势力抗争、那场大选究竟是怎么回事,以及美国民主党今后该怎么走。普费弗从奥巴马竞选总统之初就是后者的坚定助手,曾任白宫新闻主任和资深顾问。

    (Yes We (Still) Can,Dan Pfeiffer,Twelve)

    ★政论《特朗普的美国》

    作者相信,特朗普正领导美国走向全面重振。从边境筑墙的争论到共和党的减税计划,本书呈现了主流媒体不会告诉你的特朗普,特别是他对美国、对世界产生的积极影响。作者纽特·金里奇是美国共和党的重要人物,曾帮助里根总统实施“重振美国”计划,担任过美国众议院议长,2012年一度被推举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当下被视为特朗普政府的主要代言人,出版过多部政论畅销书,并与妻子共同制作过多部纪录片。

    (Trump's America,Newt Gingrich,Center Street)

    ★回忆录《太阳总会照耀》

    1985年,29岁的安东尼·雷·辛顿在亚拉巴马州被捕,被控犯下谋杀重罪,他清楚地知道这是桩错案,坚信事实终会证明自己无辜。然而,身为一个无钱无势的黑人,安东尼被当作死刑犯关押了3年。摆脱绝望和愤怒的纠缠,他逐渐接受了不幸的命运,在囚牢里找到了生存下去的方式;其后的27年冤狱生活中,安东尼成了其他囚徒精神上的灯塔。直到2005年,在人权律师布赖恩·斯蒂文森奔走相助之下,安东尼终于走出监狱,并写下这本回忆录。本书被选为奥普拉读书俱乐部2018年夏季指定作品。

    (The Sun Does Shine,Anthony Ray Hinton & Lara Love Hardin,St. Martin's)

    ★回忆录《相信它》

    费城老鹰队是美国橄榄球职业联赛劲旅。在2017年赛季的第14个星期,老鹰队四分位主力球员韧带受伤,尼克·福勒斯替补上场,球迷和评论家都觉得老鹰队必定就此出局。不料,经过艰苦奋战,福勒斯率领球队连克强敌,在2018年拿下了本队历史上第一个超级杯冠军。福勒斯如何取得这一震惊世界的胜利?在这本回忆录中,他讲述了不为人知的故事——自己在通向冠军的坎坷道路上经历了什么样的障碍及伤病的威胁,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他战胜所有困难。

    (Believe It,Nick Foles,Tyndale Momentum)

    ★《摧毁民主之阴谋》

    作者认为,特朗普是在外国势力的协助下当上总统的。书中,俄罗斯利用网络战、政治宣传、敲诈、谍报、暗杀、心理武器等手段,操纵了2016年美国大选,企图造成北约的瓦解、欧洲联盟的分裂、西方民主政治的毁灭;莫斯科的所作所为,构成了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全球联盟的巨大威胁。作者马尔科姆·南斯是情报工作者和反恐分析家,曾出版畅销书《黑客美国之阴谋》。

    (The Plot to Destroy Democracy,Malcolm Nance,Hachette)

    虚构类

    ★情感小说《历来所求》

    生于小镇中产阶级家庭的尼娜·勃郎宁日子过得不错,丈夫刚挣了笔大钱,儿子被顶尖大学录取了。但她心中总有疑问:自己是不是背离了过去那个真正的自我?汤姆是个勤劳的单身父亲,把女儿养大成人,帮她获得了大学奖学金。不料,派对上的一张照片,改变了两个家庭的一切……作者爱米莉·吉芬曾在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数年,后转向全职写作,现在是国际驰名的畅销小说家。她创作的感人故事受到全球读者欢迎,她的写作天分也获得评论界的广泛肯定。

    (All We Ever Wanted,Emily Giffin,Ballantine)

    ★世情小说《完美一对》

    时值南塔基特岛的婚礼旺季,奥蒂斯和温伯里两家正在操办儿女的婚事,新郎富有的双亲不惜重金,在滨海豪宅中备下盛大的排场。就在婚礼即将开始的时候,海湾里出现了一具尸体,所有人突然间都成为嫌犯。警长卡佩纳什逐一询问了新娘、新郎、新郎的作家母亲,发现所有婚礼都像雷区,没有一对是完美的。作者埃林·希尔德布兰德擅长创作“适合在夏日沙滩上阅读的爱情小说”,作品皆以南塔基特岛为场景,已经出版21部,人称“夏季沙滩读物女王”。

    (The Perfect Couple,Elin Hilderbrand,Little, Brown)

    ★惊险小说《汤姆·克兰西之视线》

    26年前,杰克的母亲瑞恩医生帮助一位在波斯尼亚战争中眼睛受伤的小女孩恢复了视力,现在,她需要儿子给这个女子带去一封信,了解她的近况。结果,杰克目睹了令人震惊的情景。2013年去世的畅销作家汤姆·克兰西,生前的作品多以惊险的间谍故事和铁血硬汉的较量为主题,有多部被改编成电影。克兰西去世后影响力不减,在系列小说中塑造的男主角杰克·瑞恩,依然活跃在追随者的作品中。本书作者麦克·马登是克兰西的铁杆粉丝,以惊险小说开启写作生涯,并获得了相关人士的认可,成为“杰克·瑞恩系列”的正式写手之一。

    (Tom Clancy Line of Sight,Mike Maden,Putnam)

    ★反恐惊险小说《间谍王》

    一个遍及欧洲的秘密恐怖组织展开了针对外交官的系列袭击,一场世界大战森然逼近,反恐专家斯考特·哈维斯紧急出动。由于上司出局,哈维斯不得不担当他一直试图远离的角色,这次任务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危险的经历之一。作者布莱德·索尔曾在美国国土安全部任职,擅长政治惊险小说,被评为“百名最佳惊险小说家”之一。本书是他 “斯考特·哈维斯”系列的第18部。

    (Spymaster, Brad Thor, Emily Bestler/Atria)

    ★科幻小说《法老的钥匙》

    EES公司出人意料地关张了,老板人间蒸发。此后不久,为公司工作多年的吉迪恩·克鲁被诊断出患有绝症。走投无路之下,他决定偷走一只出自神秘古代文明之手的“斐斯托斯圆盘”,那上面的文字至今未能被破译,似乎是一笔宝藏的钥匙,说不定还隐藏着惊世秘密。秘密一旦被揭开,结果是吉迪恩的生命被挽救,还是最终要了他的性命?作者道格拉斯·普莱斯顿曾供职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除了小说,他还为《纽约客》等杂志撰写考古题材文章,出版过畅销的非虚构类犯罪纪实《佛罗伦萨恶魔》。他与另一位作者林肯·查尔德搭档出版了多部惊险作品。本书是他“吉迪恩·克鲁”系列的第5部。

    (The Pharaoh Key,Douglas Preston & Lincoln Child,Grand Central)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7月上榜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