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1日   13 版)

    菲亚特-克莱斯勒前掌门人去世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和法拉利公司CEO马尔乔内因手术并发症导致病情严重恶化,致使两家公司掌舵人提前变更。7月25日,马尔乔内去世。

    Jeep品牌业务英国负责人麦明凯(Mike Manley)被委任为菲亚特克莱斯勒CEO,接替马尔乔内。

    法拉利任命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长、阿涅利家族后代John Elkann为新任董事长,任命董事Louis Camilleri为执行长。

    卡车和拖拉机生产商凯斯纽荷兰工业(CNH)委任Suzanne Heywood为董事长,接替马尔乔内的职务。

    7月27日,FCA公布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当期净营收289.93亿欧元,比上年同期的279.26亿欧元增加了4%。当期净利润7.54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1.55亿欧元。

    点评:一代汽车枭雄陨落,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可能被其他巨头蚕食。

    现代汽车上半年营业利润降37.1%

    7月27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布其第二季净利润下滑14%,远远逊于预估。该公司表示,其仍疲于应对中国、美国等关键市场销售情况不佳的局面。

    现代汽车第二季净利7010亿韩元(约6.2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170亿韩元。同期营业利润大幅下滑29%,至9510亿韩元,营收增2%,至24.71万亿韩元。

    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37.1%,为1.63万亿韩元;销售额同比减少1.1%,为47.15万亿韩元。相比之下,其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5%,为224.15万辆。

    点评:“以价换量”只会让现代汽车跌落速度更快。

    江铃汽车:半年净利3.19亿元 同比降42%

    7月25日,江铃汽车发布公告,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87亿元,同比下降8.8%;净利润3.19亿元,同比下降42.31%。上半年公司销售了14.7万辆整车,同比下降4.16%。

    点评:江铃“乘商并举”并不容易。

    福特汽车斥资40亿成立自动驾驶部门

    7月25日,福特汽车宣称,该公司将斥资40亿美元创立一个独立部门,以容纳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并正在寻找外部投资者。今年5月底,福特汽车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也对旗下Cruise Automation自动驾驶汽车部门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不过,福特当前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该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季度业绩不及预期。第二季度,福特汽车盈利10.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5亿美元。

    该公司销售额下降10亿美元,至389亿美元。引人注意的是,福特第二季度中国业务税前亏损达到4.83亿美元。

    点评:造车初创企业还在圈钱,有底蕴的传统车企早就动手了。

 

警惕资本逐利制造电动汽车泡沫
丰田将为“丰田助学基金”累计投入8730万元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