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产能要扩 产品要新

奇瑞捷豹路虎能迎来产销双增长吗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04日   15 版)

    6月27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二期首款车型全新捷豹E-PACE正式下线。

    据介绍,常熟工厂二期扩建面积达9.8万平方米,新添一条伺服压机线、新建第二总装车间,并完成了对现有焊装车间等制造设施的扩建,其中焊装扩建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100%。工厂二期新增整车年产能7万辆,让该公司总年产能达到2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捷豹路虎工厂二期,不仅为将来的产能布局做出了合理规划,还建立了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系统,以设计可视化、制造数字化、服务远程化定义汽车的智能制造,兼具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和敏捷化的特征。

    正如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所说:“奇瑞捷豹路虎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承诺,迈入企业全新发展阶段。常熟工厂二期的开业,不仅标志着一座高度智能化的全球样板工厂再度升级,更标志着合资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开端。”

    随着全新捷豹E-PACE在全球样板工厂下线,捷豹品牌本土化进程也向前迈出一大步,面对需求正旺的豪华车市场,奇瑞捷豹路虎无疑又多了一员悍将。

    捷豹路虎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其在全球范围共销售新车62.1万辆,中国共销售14.6万辆,同比增长23%,捷豹品牌全年销量同比增长75%达4.3万辆;路虎品牌全年销量则突破10万大关,达10.37万辆。

 

上汽斯柯达第三款SUV来袭
奇瑞捷豹路虎能迎来产销双增长吗
全新一代宝来上市
C-HR:为年轻人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