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5月30日   16 版)

    FCA集团召回480万辆车

    5月2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宣布,因巡航控制软件缺陷,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480万辆汽车,并提醒用户,在软件升级完成前,暂时不要使用巡航控制功能。此次召回的480万辆汽车中,涉及2014~2019款装有自动变速器车型,绝大多数为2014至2018年制造。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发生此类故障时,司机只能通过强制踩动刹车停住车辆。FCA称,此类故障的发生是“极小概率”事件,但该公司依然要召回汽车,消除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因无法取消巡航控制模式导致无法减速的隐患。

    点评:科技配置就像一把双刃剑。

    马斯克要自建网站监督媒体公信力

    美国时间5月23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网上连发数文,抨击美国新闻媒体“不实报道泛滥”现象,并称打算创建一个评估记者可信度的网站。该计划目前获得了超过68万人的投票,其中,88%的人支持该想法。

    马斯克的新网站名字为Pravda,在俄语中,这个词的意思是“真理”。马斯克称,“一些假仁假义的虚伪大媒体公司声称自己在说真话,其实只是发表足够的文章来粉饰谎言,这就是公众不再尊重他们的原因。”

    点评:这位狂人今后还会做些什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启动三座新工厂

    5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启动三座一汽-大众旗下的新工厂,用于支持该集团在2018年全面发力的电动化战略“Roadmap E”和SUV攻势。随着青岛工厂、天津工厂、佛山工厂扩建厂区陆续启动,以及今年3月奥迪Q工厂的投产,大众汽车集团将在电动化汽车领域发力。同时,新增产能将进一步推动大众汽车集团的SUV攻势。

    点评:大众似乎从来不担心产能过剩。

 

贾跃亭的冰火两重天
十代雅阁何以“绝对自信”?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