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汽荣威MARVEL X有五个“全球第一”

作者 陈楚   青年参考  ( 2018年05月30日   14 版)

    5月23日,上汽集团旗下荣威品牌对其MARVEL X进行了设计解析。上汽集团表示,这款被定义为“电动智能超跑SUV”的产品将于2018下半年上市。

    新车凝聚了上汽最前沿技术,并具备三大特点。

    首先是设计,上汽集团设计总监邵景峰表示,该车保留了2017年荣威品牌光之翼概念车90%的设计,采用了双拱特征的“曲率引擎”腰线。

    其次是性能,MARVEL X拥有4秒破百,媲美跑车的性能,虽然是SUV,但风阻系数仅为0.29。最后,MARVEL X用户将尊享线上线下一体销售服务网络、全透明可视化服务流程。这也是上汽集团专为电动车打造的专属服务网络,创造了新的服务模式。

    不仅如此,对当前新造车势力提出的种种概念,上汽荣威MARVEL X也通过“五个全球第一”,予以强力回应:

    全球第一款搭载“AR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车,让导航更精准直观;全球第一款搭载3.0版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拥有全球第一套全方位智能迎宾系统,只要用户靠近,即可自动亮灯并自动调节座椅,欢迎用户上车;全球第一款搭载无线智能给电系统的纯电动车,让电动汽车进入“无线时代”;全球第一款会自己找车位、泊车入库的量产车,实现“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的体验。

 

博瑞GE上市传递吉利汽车六大信号
江淮大众全新品牌SOL(思皓)E20X下线
上汽荣威MARVEL X有五个“全球第一”
首发“AI智能概念座舱” 东风裕隆带你“智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