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TNGA家族联手出击 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

  青年参考  ( 2018年05月16日   16 版)

    北京车展上,丰田全新TNGA家族的亮相,令国内消费者耳目一新,深刻感受到丰田年轻的魅力。

    这也是广汽丰田期待已久的时刻。丰田全球战略SUV车型C-HR的亮相,意味着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有了“同盟”——广汽丰田旗下TNGA家族到位,将开始向市场发起猛烈攻势。

    2017年,广汽丰田实现零售销量44万辆,超额完成43.5万辆年度目标,在广汽丰田看来,这是一个稳健发展的态势。随着TNGA家族强劲发力,广汽丰田2018年可望达到55万辆销量规模,同比增幅将达到20%以上。

    “新物种”,新战场

    广汽丰田C-HR首次亮相,便引起全场热议。这款被定义为“潮流新物种”的紧凑型SUV,既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也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之后TNGA架构下又一力作,集合了创新设计与尖端科技,在同级别车型中实力不容小觑。

    C-HR诞生于丰田TNGA最新的紧凑型车平台(C平台),整车尺寸为长4405mm×高1565mm×宽1795mm,轴距2640mm。其目标人群为90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主打三大卖点:炫酷、驾趣、安全。

    在外观上,依托于TNGA架构,C-HR外观大幅度还原了概念车造型。“魅力钻石”主题元素贯穿于外观及内饰整体造型设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车身均呈现时尚的雕刻立体感,加上健硕的车身和17英寸大尺寸轮毂,整体风格相当前卫。极具创意的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使得C-HR又有双门跑车的即视感。

    C-HR车身有5个基本颜色和黑、白车顶双色车身可选,其中蓝色、黄色为广汽丰田专用色。

    在动力上,C-HR是全球首款搭载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的车型,这也是丰田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上首次搭载此动力总成。其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匹配带齿轮传动机构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26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7L。

    此外,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样,C-HR也采用低重心设计、高刚性车身、双叉臂式后悬挂和高性能减震器,以此兼顾行驶稳定性和操控乐趣。

    在安全上,广汽丰田C-HR采用了欧洲版C-HR同样规格的高刚性新GOA车身,并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可以全面辅助行车安全。

    据悉,广汽丰田C-HR预计6月左右发布价格上市。业内人士认为,C-HR的到来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产品竞争力。可以预见的是,它将在国内SUV市场掀起一场恶战,同时也意味着争夺年轻人的新一轮战争拉开帷幕。

    “零缺陷率”品控助推广汽丰田强增长

    好牌在手,2018年可视为广汽丰田充分释放野心的一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已经打响了第一枪,上市以来持续火爆,1至4月销量43,304辆,同比增长24.5%。

    其中,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TNGA带来的高价值使产品需求结构进一步高端化。作为高性能版本,凯美瑞双擎1至4月销量5045辆,同比增长174.6%,占车系销量比例超过12%。

    广汽丰田其他车系也表现出色。3月6日发布的2018款全新汉兰达,4月订单达到11229辆,连续两个月订单过万辆;雷凌家族1至4月销量59257辆,同比增长26.6%。

    全系车型销量快速增长的背后,得益于广汽丰田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持世界领先的制造品质。

    今年3月,在丰田全球整车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两条生产线同时获得“零缺陷率”评价。据了解,广汽丰田已连续3年全部生产线获“零缺陷率”最高评价,创下了丰田海外工厂纪录,在导入生产难度更高的TNGA车型之后,其品控能力仍旧保持世界一流水准。全新第八代凯美瑞、C-HR等TNGA车型均在其“零缺陷率”TNGA生产线生产。

    此外,在北京车展中首次展出的纯电动SUV量产车——广汽ix4,计划于年内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雷凌PHEV则计划于2019年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

 

德系三大豪华品牌黯然告别底特律
TNGA家族联手出击 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