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驱动全新东风风光iX5的是“双引擎”?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4月18日   16 版)

    自2016年推出以来,东风风光580一度是中型SUV市场有力的竞争者。截止今年3月,东风风光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当然,东风风光也没有停止自家SUV的进化。经历了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后,它自然不甘心在3.0的智能化时代落后于人。

    4月11日,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在北京首发亮相,新车将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轿跑型风格+百度智能

    作为一款定位于年轻市场的SUV,东风风光iX5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颜值高,尤其是流畅的溜背线条与简洁的格栅,Coupe式的设计理念让整车动感十足。车辆尾灯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化贯穿式设计,将视觉重心拉高,前低后高的运动造型更切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内饰方面,iX5的设计也偏向科技和动感。它使用了与奥迪相似的三屏设计,除仪表盘,中控分为上下屏幕,将所有功能汇聚在屏幕之中。新车采用了电子档把以及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加上红黑配色座椅,全车凭借激进的设计精准营销年轻市场。

    东风风光iX5的重点在百度车载系统上。作为中国互联网“三巨头”里最先布局人工智能驾驶的企业。百度目前已有超过2000项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利。

    对用户来说,车主可以全面使用百度地图、搭载百度的车联网系统,并使用百度云存储、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最前沿的智能技术。此外,最具噱头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迭代的驱动力。

    东风风光做“硬件”,百度做“软件”,共同打造了一款标准的互联网车型。

    走出“品牌向上”新途径

    此前,中国自主品牌“品牌向上”的路径,几乎都选择了成立新品牌,但少有基于现有品牌玩出新花样的。有人认为,这是为避免可能的挫折和弊端,但老品牌在现有用户群体中的高认知度如何转化,也成为新品牌要面对的难题。

    东风风光则是选择将老品牌升级,从本次发布会看来,很多人对东风风光品牌的印象正在改变。

    更智能的iX5发布以后,很多人对东风风光赋予了“新标签”。此前,东风风光专注于二三线城市与更基层市场,随着新产品的到来,东风风光的品牌形象在原品牌口碑得以继承的同时,又多了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标签。

    东风风光高层表示,这款对东风风光有着战略意义的车型,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按照汽车产品开发流程,东风风光至少还有近两个季度的时间对产品进行最后的优化,这标志着东风风光产品快速从1.0乘用车时代、2.0网联化时代迈向3.0智能化时代,也让市场对东风风光接下来的新产品充满期待。

 

豪华品牌在中国开启插电混动模式
北现ENCINO开启“SUV新发现”
驱动全新东风风光iX5的是“双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