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8日   14 版)

    宝马推迟电动汽车量产时间

    路透社3月23日报道,宝马汽车CEO克鲁格表示,宝马推迟了电动汽车的量产时间至2020年。

    克鲁格表示,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当前的第四代电动汽车技术没有足够成本优势,量产后没有足够利润空间。他强调,宝马第四代和第五代电动汽车技术之间的成本差距能够达到“两位数”。

    他认为:“如果想赢得这场竞争,就必须拥有足够的成本优势,否则不能量产。”宝马是较早涉足纯电动车的品牌,在2013年就推出了纯电动车型i3,去年宝马曾表示,计划在2020年前为大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做好准备。

    点评:政策再给力,追逐利润的汽车生产商也要保持冷静。

    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致人死亡

    近日,优步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中致人死亡,引发行业内外广泛关注。

    事发时,一辆自动驾驶的优步汽车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街道上行驶,因为灯光昏暗,自动驾驶系统没有识别到行人,驾驶员发现时已来不及反应,行人被撞身亡。

    目前,美国警方表示车祸和驾驶员无关。事故发生后,优步宣布暂停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丰田也暂停了其高端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共道路测试,现代汽车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谨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点评:这起事故或许会给激进的互联网造车势力降降温。

 

“双积分”之下,有人欢喜有人忧
上汽荣威RX8的“欢喜”在哪里
售10.6万元起,哈弗H4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