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发动机可能起火 捷豹路虎召回2.6万辆车

  青年参考  ( 2018年02月28日   16 版)

    2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显示,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3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路虎揽胜极光(敞篷版)、路虎揽胜星脉、捷豹XE、捷豹XF、捷豹F-PACE 和部分国产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捷豹XFL系列汽车,共计26307辆。这几乎涵盖了两品牌绝大部分车型。

    其中,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计召回11798辆汽车,主要为2016和2017年的新车。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共计召回14509辆汽车,均为2017年生产。质检总局称,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问题,导致发动机燃油轨端盖可能存在不完整焊接的情况。极端情况下会造成燃油泄漏,具体表现为发动机盖周边可能有油迹,车内可能有汽油味。如泄漏燃油与高温接触,可能会增加火灾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发动机燃油轨,消除安全隐患。

 

传统车企与特斯拉大战一触即发
2022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或放弃柴油车
安全带缺陷 奔驰召回超过两万辆车
发动机可能起火 捷豹路虎召回2.6万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