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2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2月28日   14 版)

    东风本田召回CR-V思域等1.5T车型引发不满

    2月12日,东风本田召开媒体沟通会,发布了“机油液位升高”问题解决方案,宣布在2月底及3月初,分别召回搭载1.5T发动机的CR-V和思域。

    解决方案中,东风本田再次强调机油液位升高是正常现象,是低温情况下,附着在发动机气缸内壁的燃油通过曲轴箱混入机油后,无法完全挥发,导致机油液位上升。

    东风本田表示机油液位超过上限21mm后,仪表盘可能会亮起发动机故障灯,东风本田将为召回车辆升级ECU,并把超过机油上限值21mm,作为机油尺新增的增量刻线位置,提醒车主留意。

    东风本田公布方案后,全国多地消费者对此非常不满,并开始新一轮维权行动。

    点评:看似告一段落,但本田的麻烦或许刚刚开始。

    广汇汽车拟6.8亿元收购上海爱卡合伙份额

    2月23日,广汇汽车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广汇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拟以6.86亿元收购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殷小亮持有的上海爱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3.6783%合伙份额。

    标的公司上海爱卡,通过塞纳德(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爱卡汽车网相关的权益、资产及业务。爱卡汽车是中国最早的汽车社会化网络互动媒体。

    点评:从汽车经销商集团到汽车媒体,以多元业务抵御市场风险是个不错的选择。

    北汽与戴姆勒共同投资119亿打造新基地

    2月25日,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与戴姆勒计划共同投资119亿元,打造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根据投资计划,新厂区将生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点评:吉利入股戴姆勒之后,这看起来很像是戴姆勒给北汽的“定心丸”。

    日产汽车将在中国新建整车工厂

    2月15日,有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透露将在中国建设新的整车工厂,具体选址还未确定。目前,日产在中国拥有广州、襄阳、大连、郑州四大生产基地,共8家整车工厂,年产能约170万辆。2017年,日产在华销量约为150万辆,同比增长12.2%,2018年销量目标为160万辆。

    此前,日产宣布未来5年将在中国投资600亿元人民币,计划到2022年将在华销量提高至260万辆,销售收入增加60%,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跻身中国市场汽车制造商品牌前三强。

    点评:东风日产能否撑起日产的远大计划,恐怕要打个问号。

 

规模化前,新能源车往何处去?
7.28万起,长安新奔奔EV260上市
全新名爵6 Trophy互联网旗舰版3月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