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你在享受“最佳通勤时间”吗

本报记者 温莎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24日   08 版)

    搬到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后,珍妮·托雷斯的生活陷入了一团乱麻。她每天需要花2.5个小时在路上。“我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吃个晚饭,然后就睡下了。第二天又进入周而复始的循环。”珍妮说。最终,她辞掉了工作,“长途通勤是我离开岗位最主要的原因”。

    美国“商业内参”网站称,对许多人来说,在公交车站无休止地等车,或是在拥挤的地铁上被推搡,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英格兰西部大学的研究表明,这可能减少人们的幸福感,削弱工作满意度。

    上下班时间长甚至会导致压力增大、睡眠变差、社交活动减少,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针对3.4万名在职英国成年人的调查发现,半小时以上的通勤正在损害健康。通勤时间超过一小时的人,精神状态是最差的,患抑郁症的可能性高达33%。

    人们总是抱怨花在路上的时间太长,那么问题来了,理想的通勤时间到底是多少?

    美国旧金山一家调研公司对一千多名职场人士的调查发现,人们理想的单程通勤时间是16分钟,只有不到2%的人希望通勤时间少于4分钟,1.2%的人不需要通勤时间。这和其他一些研究结果相吻合,大多数人不希望通勤时间少于15分钟。

    除了完美的通勤时间,通勤方式的选择也和心情息息相关。研究显示,走路上班最快乐,其次是自行车,之后是公共交通,而最有压力也是最不快乐的通勤方式就是驾车。

 

办公室离家远?用通勤时间创业吧!
你在享受“最佳通勤时间”吗
适合在通勤路上做的10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