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一汽-大众 备案新速腾召回的技术补救措施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7日   23 版)

    2015年9月11日,经历了一年的调查后,质检总局公布了《新速腾汽车耦合杆式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缺陷调查结果》。时隔两年,这一事件又有了新进展。

    当时的调查对一汽-大众采用的加装衬板召回措施的效果表示了肯定,但指出“加装衬板后,如果发生纵臂本体断裂,在不良路面行驶时,可辨别到‘持续的警示噪音’,但在良好路面行驶时不易察觉,不能有效起到警示作用,存在后轴纵臂本体断裂之后未能及时发现,衬板又断裂导致的车辆失控风险。”

    对此,近日一汽-大众向质检总局备案,表示研发了后悬架电子监测系统,并进行了台架、整车道路试验和可靠性测试,将于近期为相关车主免费进行安装。

    点评:一个错误往往要用很长时间弥补,一汽-大众的反应速度未免慢了点。

 

XEL能让捷豹在中国跑得更快吗
2017车主服务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出炉
一汽丰田“同·Young精彩”大学生筑梦行动启动
梅赛德斯-奔驰 召回57.5万辆国产及进口车
一汽-大众 备案新速腾召回的技术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