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迈腾撑腰 一汽-大众明年将推两款SUV

作者 郭文静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13日   21 版)

    12月8日,一汽-大众迈腾再度携手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作为官方用车在论坛中亮相,比这更值得关注的,是一汽-大众在刚刚过去的11个月里的销量表现。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今年11月,轿车市场销量为118.3万辆,同比下滑0.2%;1~11月,轿车累计销量为1022.72万辆,同比下滑3.6%。

    轿车市场持续萎缩,与SUV的高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以轿车为主要车型的一汽-大众,在此背景下维持了不错的增长,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1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为14.12万辆,同比增长12.7%,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89.2%,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其中,迈腾11月销量为1.94万辆,同比增长21.3%;速腾11月销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3.8%;宝来11月销量为2.72万辆,同比增长8.9%。

    一汽-大众的旅行车蔚领也有不错的表现,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月均销量4500辆左右,打破了旅行车市场多年的沉寂。但在SUV领域,一汽-大众仍处于空白。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一汽-大众未来的战略布局,该公司明年的新品规划备受关注。

    2018年,一汽-大众将投放T-Roc和全新紧凑型SUV两款SUV车型,补齐短板,更完善的产品布局下,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计划将市场覆盖度从现在的41%提升至70%以上。

    此外,孙惠斌也解读了一汽-大众不久前发布的2025战略,据孙惠斌介绍,一汽-大众花了半年多的时间,系统分析了内外部环境,梳理了汽车产业面临的几大发展趋势,对电气化、智能化、共享化、无人驾驶等都有了清晰的认知。

    他表示,一汽-大众将优化产品结构,全面布局SUV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其总产量的25%,帮助一汽-大众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和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践行者和领导者。

 

传统车企哪有底气拒绝燃油车?
2017广州《财富》论坛描绘未来出行蓝图
迈腾撑腰 一汽-大众明年将推两款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