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没有车联网,荣威RX3值得买吗

作者 郭文静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9日   24 版)

    “互联网汽车”已经成为荣威品牌最大也最吸引人的标签,几乎在所有场合,上汽都在强化这个标签,不过,随着主打互联网汽车的产品越来越多,这个标签的光环似乎在减退。

    11月15日,荣威品牌第二款互联网SUV荣威RX3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3T和1.6L两种动力共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98万元~13.58万元。同时,所有车型可享受2年0贷款利率,以及5000元支付宝红包,实际支付价格为8.48万元~13.08万元。

    荣威RX3定位紧凑级SUV,介于MG ZS和荣威RX5之间,相比荣威RX5,荣威RX3瞄准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因此对互联网功能做了更多强化和延伸,它的目标很明确——以互联网系统征服年轻消费群体。

    荣威RX3的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了街道场景,音乐咖啡吧、网红寻味馆等,都是时下互联网的流行元素,站台嘉宾也全都是“网络红人”。

    荣威RX3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行系统,除拥有远程操控、精微语言控制、支付宝接入等功能外,还有了更多升级。除此之外,荣威RX3是否还有制胜之法呢?

    同样的质疑在荣威RX5身上也曾出现,上汽的回答是,荣威RX5在成为一款好的互联网汽车之前,首先是一款好的汽车,互联网功能只是锦上添花。荣威RX3同样如此。

    从律动设计的外观造型,到丰富的配置,再到“蓝芯”动力系统,荣威的成功首先是上汽乘用车坚持正向研发的结果,互联网只是它跟随行业趋势的一种实践。

    即便没有互联网系统,荣威RX3仍有不少可取之处。荣威RX3的出现,降低了年轻购车群体的购车门槛,更符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相对而言,荣威RX3或许没有荣威RX5的受众基础大,但对荣威RX5是很好的补充。

    荣威RX5已经成为荣威品牌的销量支柱,也成为SUV销量前十排行榜的“常客”,但对荣威品牌来说,仅有一款荣威RX5是远远不够的。

    年初,上汽宣布今年荣威品牌的全年销量目标为49万辆,其中包含11万辆新能源车。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荣威品牌累计销量达到30.62万辆,同比增长83.7%,但距离其全年目标仍有一段距离。显然,荣威品牌需要一款更能走量的车型,比起轿车,“热门”的紧凑级SUV显然更具备潜力。

 

没有车联网,荣威RX3值得买吗
上汽大众:品牌销量同步向上
20万辆 艾瑞泽写下梦想故事
肩负重任的DS7能否抓住机遇
起亚开启时尚营销,凯绅能否塑造绅士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