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连续三年产销破百万的中国品牌乘用车企业,长安汽车在今年遭遇了较大动荡,面临高端产品遇冷、销量下滑,并被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赶上的局面。

    2017年广州车展前夕,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年内累计销量再次突破100万辆,但1~10月累计销量为232.13万辆,同比下滑6.8%;前三季度营收为514.31亿元,同比下滑4.06%;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24.92%,至58.11亿元。

    为了让企业重回增长轨道,长安汽车表示将“重回两条腿走路”。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透露,明年长安的资源将向轿车大幅倾斜,从今年的轿车与SUV 3:7的比例,变为6:4。

    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睿骋CC和将在明年上市的第二代逸动两款轿车。其中,长安汽车为睿骋CC定下了年销10万辆的目标。该公司还表示,今年要完成三件大事,即启动第三次创业、发布“香格里拉计划”以及完成“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服务为主线”的系列变革,直面问题所在,实现转型升级。

    点评: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