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广州车展毫无疑问是广汽集团的主场,尤其是成立不到10年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其车展发布会带着满满的“主角光环”。

    11月17日,广汽传祺车展发布会上,广汽集团及旗下合资公司领导悉数到场,声势浩大。

    近几年,广汽传祺表现优异,今年1~10月,该公司累计销量达42.17万辆,同比增长41.8%,完成其全年50万辆目标的84.3%。广汽集团旗下各公司中,广汽传祺利润贡献度居首位,在几大国有汽车集团中绝无仅有。

    广汽传祺高端车型的表现尤为突出,传祺GS8上市后一度供不应求,目前月销量维持在8000辆左右,是中国品牌中大型SUV中表现最好的,被视为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榜样。

    本届车展上,广汽传祺又发布了另一款高端车型全新MPV车型GM8,预售价18万~27万元。该预售价已经与合资品牌MPV车型售价相差无几,也是目前中国品牌售价最高的MPV。它与GA8、GS8一起,构成了传祺品牌高端“三叉戟”。

    同时,广汽传祺还在车展上发布了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和GE3无人驾驶车,展示其“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技术。

    广汽传祺官方透露,2018年将推出四款车型,到2020年实现100万辆年产销规模。

    点评:如果传祺GM8能够成功,它将为中国品牌打开另一条道路。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