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15日   22 版)

    大众汽车与谷歌联手研究量子计算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将与谷歌合作,共同研究量子计算,目标是创造更智能的汽车和更好的基础设施。

    双方的合作侧重三个领域,即交通流量优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进程)、以及找到更好的材料和结构以改进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

    在一份声明中,大众指出:“在计算最省时驾驶路线的时候,可以将可用的电动车充电桩、空闲停车位以及城市交通导航系统等因素都考虑进去。”

    点评:传统汽车行业的界限正在不断模糊,开放才能更好地适应未来。

    高田提交出售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田公司向破产法院提交了与Key Safety Systems(百得利安全系统公司)达成的15.8亿美元资产出售协议。

    高田发言人表示,上述文件旨在披露最终协议,涉及高田向百得利出售不包括安全气囊的业务。高田声明,协议反映了各方预计的交易最终条款,最终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签订。

    交易文件还披露,高田向百得利出售的资产将包括约4.35亿美元资金。

    点评:高田拖累了不少“朋友”,也给不少对手带来了机会。

    吉利2019年将投产飞行汽车

    1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11月11日的2017年全球未来出行高层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预计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将在2023年发布全球首个垂直起降飞行汽车计划。

    点评:“汽车疯子”李书福的汽车梦很疯狂。

 

“双积分”悄然改变中国汽车业
中华V6能否借车载智能扳回一城?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