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十月上榜新书

作者 季思聪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15日   17 版)

    虚构类

    ★惊险小说《古巴事务》

    35岁的丹尼尔·麦考米克战功卓著,自美国陆军退役后定居佛罗里达州旅游胜地基韦斯特岛,拥有一艘不小的渔船“缅因号”。这一天,迈阿密炙手可热的律师卡洛斯来找他,声称有人愿出资200万美元包下他的船,开往古巴进行10天的钓鱼之旅。作者尼尔森·德米勒曾服役于美国陆军,参加过越南战争,从上世纪70年代起立志成为作家,如今是畅销的惊险小说作家,时常在作品中揉进自己的战场经历,颇受读者欢迎。德米勒早期曾以笔名杰克·加农出版过系列作品,并以笔名库尔特·拉德纳、布拉德·马修斯出版过非虚构类作品。(The Cuban Affair,Nelson DeMille,Simon & Schuster)

    ★史诗小说《火焰之柱》

    1558年,英国金斯布里奇大教堂见证了整座金斯布里奇市的宗教冲突,英格兰的统治权在天主教与新教间反复更迭,王室与平民冲突频发,不同宗教的人们面临着友谊、忠诚、爱情的严峻考验。作者肯·弗雷特是英国畅销小说家,27岁就摘下了间谍惊险小说大奖,其后的史诗小说《地球之柱》更是产生了惊世效应,吸引了全球近亿读者,使他其后的《世纪三部曲》史诗系列也广受欢迎。本书是继《地球之柱》后, “金斯布里奇史诗系列” 的又一新作。(A Column of Fire,Ken Follett,Viking)

    ★惊悚小说《睡美人》

    阿巴拉契亚山边一座小镇中,女人们睡下后就不再醒来。她们都被包裹在如同茧一般的神秘网子里,一旦网被触动,她们将变得异常凶狠暴力。在睡梦中,她们去了另一个地方,从此在有男人的世界里消失。被抛弃的男人们分裂成势不两立的各个阵营,在突然失去异性的世界里展开无止休的冲突。作者斯蒂芬·金是美国高产且畅销的著名惊悚小说家,被誉为“现代恐怖小说大师” 、“极富创造力的作家”,已出版多部畅销小说,获得过多种图书奖。与其合著本书的欧文·金是他的儿子,也出版有多部小说和动漫作品。(Sleeping Beauties,Stephen King & Owen King,Scribner)

    ★悬念惊险小说《起源》

    哈佛大学符号象征学和宗教图像学教授罗伯特·兰登来到古根海姆超现代博物馆,出席一个重要的新闻发布会——他20年前的首批弟子之一、凭借高科技发明和大胆预测未来而蜚声世界的亿万富翁埃德蒙·克什,将向公众宣布一项“必将永远改变科学之面目”的惊人发现,而这一发现将解答人类存在的两大基本问题。作者丹·布朗因出版超级畅销的悬念惊险历史小说《达·芬奇密码》,被称为“极富才智的作家”。布朗出版了一系列以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破译各种密码为主题的畅销小说。(Origin,Dan Brown,Doubleday)

    ★心灵小说《随遇而安》

    米特福德村的众生一如既往地展开他们平凡的人生:纠结了12年之后,提姆·卡瓦纳牧师意识到,他不必用一份稳定的工作来证明自己;杜雷·卡瓦纳家的儿子杰克正迎来他人生中重大的一天;卡瓦纳家族的3代人都面临人生的改变……作者简·卡隆曾是广告业成功人士,后来转向写作,成为畅销书作家,著有极为畅销的“米特福德村”系列。她笔下展现的芸芸众生以其日常生活真实、丰满地反映了当代社会文化,在人情趋于淡漠的世界里,她的叙述显得尤为亲切暖人,赢得了数以百万计的书迷。本书是这一系列的第14部作品。(To Be Where You Are,Jan Karon,Putnam)

    非虚构类

    ★回忆录《古奇·麦恩自传》

    作者古奇·麦恩真名拉迪克·迪兰提斯·戴维斯,是美国亚特兰大嘻哈一族代表人物之一,其街头表演风格曾对新一代艺术家产生极大影响。然而,巨大的成功走向反面,他的越轨行为、吸毒成瘾和暴力倾向导致他在狱中度过了漫长时光。2016年出狱后,他决心过另一种生活。这部他在联邦监狱服刑期间写成的回忆录,将他许多的人生故事一一道来。帮他成书的尼尔·马丁内斯-贝尔金是资深音乐杂志编辑,对当代嘻哈街舞艺术尤其是亚特兰大地区的嘻哈一族有深入研究。(The Autobiography of Gucci Mane,Gucci Mane,Simon & Schuster)

    ★政论文集《掌权八年》

    2009~2016年间,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执掌白宫,这位黑人总统开启的先河终结于白人至上情绪的恶性反弹,这样的悲剧是怎样形成的?奥巴马在位的8年里,美国社会发生了什么?作者塔-内西斯·科特斯是美国《大西洋月刊》的记者,被媒体称为“种族主题的最佳作家”,曾出版被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托尼·莫里森列为“必读之书” 的畅销回忆录 《世界与我之间》。在这本文集中,科特斯就种族、政治和历史的重要话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分析。(We Were Eight Years in Power,Ta-Nehisi Coates,One World)

    ★通俗历史《击败英格兰》

    本书通过美国建国之父乔治·华盛顿、本杰明·富兰克林、托马斯·杰佛逊及英国国王乔治三世等人的眼睛,俯瞰美洲新大陆上的战场与英国皇室,将美国独立战争的主要事件和重大战役的细节娓娓道来。作者比尔·欧莱利是全美最知名的政治评论员之一,主持收视率极高的《欧莱利因素》脱口秀节目,曾数次获得艾美奖。另一位作者马丁·杜加德是历史题材畅销作家。二人多次合作,逐一探索史上最著名的刺杀事件,出版了极为畅销的“刺杀”系列丛书,包括《刺杀巴顿》《刺杀里根》《刺杀林肯》《刺杀肯尼迪》等。从上一部《击败日本》开始,他们将这一系列的主题拓展到美国与敌国的搏杀。(Killing England,Bill O'Reilly & Martin Dugard,Holt)

    ★《范本》

    你能相信,那些古代经典中的典范角色预示了当今的时事,决定着各路领袖人物和政府的兴衰吗?3000年前的事件决定着当今世界的进程?古代中东地区的重要人物掌握着当今领导者行动、掌权与下台的关键?作者乔纳森·卡恩是弥赛亚犹太教的拉比和圣经研究学者,因出版小说《预兆》将9·11恐怖袭击事件与古代以色列王国的毁灭进行对比而震动全球。除了出版畅销书,卡恩还是广受欢迎的演说家,他在美国新泽西州主持的礼拜中心面向各种宗教信仰和背景的人们开放。(The Paradigm,Jonathan Cahn,Frontline)

    ★回忆录《难以置信》

    作者凯蒂·图尔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记者,曾追踪报道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选战历程,在长达一年半中随着竞选团队奔波于美国40余州,时常三餐不继、衣不解带,以3800余次现场直播见证了美国历史上最率性而为、最反复无常的总统候选人。她曾多次质疑特朗普前后矛盾、漏洞百出,受到种种刁难甚至威胁。所有这一切都没能阻止图尔作为记者的坚持和顽强,她获得了2017年度克朗凯特优秀记者奖。(Unbelievable,Katy Tur,Dey St.)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十月上榜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