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粉丝、产品齐发力

全新一代 CR-V“王者归来”

  青年参考  ( 2017年07月19日   16 版)

    日前,“你好,老朋友!——东风Honda CR-V 车主招募”活动正式启动,全新一代CR-V在全国寻找陪伴品牌13年成长的见证者。活动引起了近150万用户的关注,上万名车主报名。

    走进消费者,了解他们所需、所感、所想,正是东风本田始终坚持的。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指出,“东风本田就是要成为一个有特色的品牌,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品牌。我们要走和新一代消费者沟通的路线。”

    13年150万车主,城市SUV鼻祖再续传奇

    “2004年,当时的汽车市场还是轿车的天下,东风本田凭借前瞻的眼光与敏锐的洞察力引入CR-V,一举开创了中国城市SUV市场,自此开启了车坛神话。”7月9日,在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的发布会现场,陈斌波宣布:“如今,CR-V收获了150万车主,创造了一个时代的奇迹。”

    最近几年,中国SUV市场高速增长,大有超过轿车市场之势。但仅仅在13年前,SUV和越野车还是一个意思,是东风本田通过适当的差异化改进,将尺寸更大、空间更宽敞的CR-V做到了让SUV与同档次轿车价格不相上下,且乘坐感受更胜一筹。

    十几年来,中国车主对SUV的喜爱令数不清的自主品牌崛起,合资品牌的国产化也早已成为大势所趋,消费者享受着更好、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如果追根溯源的话,这一切都是从2004年5月12日东风Honda CR-V在全国上市的那一天开始的。

    CR-V的出现抓住了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特殊需求,迅速打开市场,不断创造着销售神话。2007年,新一代CR-V一上市就供不应求,一些车主至今仍记得当时排队购车的火爆情形。之后的5年里,本田CR-V蝉联中国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近年来,随着SUV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曾经的销量神话稍显颓势,但一款经过更新换代的车型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无异于一剂强心针。

    “我们期待CR-V再续传奇。”陈斌波说,“东风本田靠CR-V起家,它是品牌的定海神针。全新一代CR-V的排产预期在两万台,同时我们也有能力挑战月销两万台。”

    让人埋单的是情怀,更是产品实力

    在汽车市场,让人们埋单的归根结底还是产品的硬实力。

    13年前,CR-V的横空出世,归根结底是东风本田对车市的精准把握,在适当的节点推出顺应时代的产品,这一次也不例外。东风本田的品牌影响力,加之比上一代CR-V更亲民的价格、过硬的产品力,让全新一代CR-V备受瞩目。

    外观上,为了适应80后、90后的审美需求,全新一代CR-V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运动。新车以珠玉黄为全新主打色,配有琥珀棕、彩晶黑、珍珠白、赤霞红、翡玉黑6种车身颜色。

    内饰方面,液晶式仪表盘,三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彰显品质,高质感真皮座椅有3种颜色可供选择,主驾驶座椅可12向电动调节,有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腰托及座椅加热功能。此外,全系标配的尊贵90°开启后车门,再加上后排中央控制系统、SFRD频率响应减震器及ANC主动降噪系统等运用,让驾乘体验得到升华。

    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ACE承载式车身结构,经过了Honda独有的碰撞安全技术的考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多项实用性安全配置; PA自动泊车辅助系简单实用;集成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的7英寸显示大屏,则带来了行车辅助及娱乐功能。

    全新一代CR-V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在动力系统上的全面革新,在汽油版方面,全新一代CR-V 锐·T动车型搭载了东风Honda黄金动力组合——1.5L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最高功率达到了142kW/5600rpm,最大扭矩达243N·m/2000-5000rpm。在保证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2L(240TUBRO都市版)。

    挑战产能 创造奇迹

    此次,和全新一代CR-V一起上市的,还有全球首发的混动版车型。

    “混动是我们应对2020年‘咖啡法’的重要技术路线,CR-V是我们的第二款混动车型,却是最重要的一款。”陈斌波表示。

    据悉,全新一代CR-V锐?混动搭载了获得2017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电动模式”、“混动模式”和“发动机模式”的平顺切换。其中,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5kW,最大扭矩可达315N·m;整套i-MMD锐·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158kW,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8L的情况下,保证动力输出强劲、澎湃。

    全新一代CR-V上市之际,人们更关心的不是产品怎么卖,而是够不够卖。产能不足是东风本田面临的最大挑战。据了解,东风本田目前两个工厂的累计产能为每年48万辆,但在上半年同比劲增40%,销量达31,33万之后,东风本田已经将销量目标从65万辆调整至68万辆。东风本田的内部口号已经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到了“光着膀子加油干”。

    陈斌波说:”现在我们基本上要把产能发挥到极致,我相信在挑战产能的路上,我们能够创造奇迹。”

 

特朗普政府收紧签证,赴美留学将遇寒冬?
全新一代 CR-V“王者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