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危害等同气候变化

三年后全球塑料瓶年耗将达5000亿个

编译 张弛   青年参考  ( 2017年07月12日   06 版)

    5月12日,菲律宾甲米地,环保人士用塑料和垃圾制成鲸鱼形状的艺术品,放在海滩上。图片来源 CFP

    近年来,虽然人们的环保意识正在逐渐提高,但环境问题依然愈发严峻。其中,垃圾回收压力的增长尤甚。

    据英国《卫报》日前报道,2016年全球塑料瓶消费量高达4800亿个,2015年这一数字为3000亿个,而到2021年会达到5800多亿个,该数字将远远超过塑料瓶可回收利用的数量。

    一些环保人士警告,未来,塑料污染带来的危害或同气候变化一样严重,海水、海岸和其他自然环境都面临被塑料污染的状况。

    《卫报》提到,2020年塑料瓶的使用量将达到5000亿个,相当于每秒钟就有2万个塑料瓶被消耗。这是非常惊人的数字,背后是当代社会人们对于瓶装水和饮料的巨大需求。消费瓶装水的习惯来自西方,但现在已随着亚太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传播到世界各地。

 

黎巴嫩八旬老太变环保英雄
三年后全球塑料瓶年耗将达5000亿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