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益起”开拓国内体育公益新模式

跑步也能做公益

本报记者 张宝钰   青年参考  ( 2017年06月14日   21 版)

    近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打造、国家体育总局负责监管的公益平台“益起”正式上线,它将通过用户“捐跑”与企业捐款捐物等方式,号召全民参与体育公益,将日常跑步训练升级为慈善公益行为。

    据了解,用户可以向“益起”平台提供身边需要帮助者的线索。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将对这些线索进行评估并予以帮扶,同时对提供公益线索的爱心人士进行奖励。

    为了保证账务透明,“益起”将做到“两个公开”:公开受资助对象和执行机构。在项目执行环节,将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选定的第三方负责,确保善款全部用于受资助对象。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2016年,在该协会注册备案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328场,跑步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最具号召力的项目之一。奥运冠军滕海滨指出,通过跑步践行公益,为有爱心的人提供了便捷的捐赠途径,让奔跑的每一步都有了不同的意义,还能鼓励更多人参与日常运动。

    为了充分发挥每一位公益捐助者的监督职能,“益起”将组织App用户代表参与落地活动,让跑者更有参与感和责任感。

 

离开球场,科比爱上讲故事
“飞鱼”要帮更多人摆脱抑郁症
跑步也能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