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届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

  青年参考  ( 2017年05月17日   08 版)

    托马斯·基尼利(右二)在第十届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活动上发言。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5月10日,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第十届澳大利亚文学周活动正式启动。

    始于2008年的澳大利亚文学周今年迎来十周年纪念,包括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原著作者、澳大利亚国宝级的历史传记作家托马斯·基尼利在内的4位澳大利亚作家,将于5月10日到18日期间在北京、上海、苏州、哈尔滨、呼和浩特、西安、成都和广州举办多场读者交流活动。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女士在10日的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澳大利亚文学周十周年纪念,也是文学周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我们很荣幸请到澳大利亚的文学巨匠们来参加这次的一系列活动。我们也要向那些把澳大利亚文学作品翻译成中文的专家们致意。”

    作为出版大国,澳大利亚的很多作家和文学作品以前很少为中国读者所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为了促进中澳文化交流,自2008年以来每年在中国举办澳大利亚文学周,旨在拉近澳大利亚文学作品和中国大众之间的距离,促进两国文学界、出版界之间的交流。10年来,文学周受到中国读者、媒体及学界的欢迎,促进了中国文学界和老百姓对澳大利亚文学的了解,有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文学作品被翻译成中文出版。

    据悉,4位澳大利亚作家还将到北京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举办与大学生的讨论会。

 

警惕军国主义和纳粹主义鬼火重燃
第十届澳大利亚文学周开幕